黑熊出入西溫民居遭射殺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保育人員於西溫射殺一隻黑熊。保育人員表示,該隻黑熊已非常熟習人類的環境生存。黑熊於上周在民居「自出自入」,拿走廚房垃圾。

事件於上星期發生,發現黑熊的地點為西溫Hollyburn鄉村俱樂部附近的一戶民居。黑熊上周自行推開紗門進入房屋,拿起一袋廚餘垃圾,然後自行離開。保育人員布辛克(Peter Busink)表示:「當一隻黑熊進入民居的時候,基本上除了射殺牠,已別無他法。」擔任保育人員10年的他形容,該隻被射殺的黑熊,是他所遇過最熟習人類環境的其中一隻。

布辛克說,黑熊是次入侵民居,責任不應歸咎於屋主,因為屋主已盡量減少有可能吸引黑熊的物品。但他說,黑熊明顯是在人類的協助下,養成這些壞習慣。

更多加國新聞三
保守黨議員向杜魯多道歉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一名保守黨國會議員給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寫信道歉﹐說他不該拿歹徒入屋事件開黨派玩笑。... 詳情
貝爾被追討1億元賠償
【明報專訊】安省高等法院周一裁定﹐1名女子可代表安省百多萬人﹐提集體訴訟案﹐控告貝爾流動通訊(Bell Mobility)預付電話通話時間太... 詳情
(阿省三山18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中部聖經研習院的校長表示﹐該校一年級新生在迎新會期間入住宿舍﹐有人在夜間潛進5名學生的宿舍﹐性侵犯他們﹐...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周一推出網站,向家長講解如何申請每天40元的託兒津貼;省府表示,需等教師工潮完結後,政府才會向合資格的家長,派發該筆津貼。省... 詳情
【明報專訊】溫尼辟袋屍案死者身分揭曉﹐死者是15歲原住民女孩﹐她逃離領養家庭﹐周日下午浮屍紅河(Red River)﹐溫尼辟警方還在調查這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