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患硬化症增
協會關注

[2014.08.22] 發表
李嘉慧(公仔右側)指華裔患病人數增加。(呂寒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多發性硬化症協會(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 of Canada)昨日在溫市中心舉行年度籌款活動。協會的華裔助理副總裁李嘉慧表示,過去35年中,加國華裔患病人數呈明顯上升趨勢,協會已撥款研究並關注華裔患病群體。

加拿大多發性硬化症協會助理副總裁李嘉慧表示,協會從1980年開始,已集中撥款研究加國華裔族群患病情況,具體分析華裔移民是於抵加前就患有多發性硬化症,還是在抵加後,才患上該症。

李嘉慧強調,由於加國人口組成複雜,族裔繁多,目前仍未得出具體統計數字,但華裔罹患多發性硬化症人數的確呈明顯上升趨勢。而在大溫等華裔族群聚集地區,協會亦提供不少免費刊物,幫助在華裔民眾中普及多發性硬化症的相關知識。

加拿大的多發性硬化症發生率為全世界最高,發病人群介於15至40歲之間,是加國青壯年中最常見的神經系統病變。症狀包括感覺改變、視覺障礙、肌肉無力、憂鬱、協調與講話困難、嚴重疲勞,也會引起認知障礙、平衡障礙,嚴重的情況下,可以導致肢體殘障。

雖然多發性硬化症目前仍無法完全治癒,但從1994年之前的欠缺治療辦法,到目前共有10種有效治療方法,說明尋找多發性硬化症的治癒方法並非無可能。

昨日在溫市進行的活動屬於加拿大多發性硬化症協會全國年度籌款的一部分,由某全球知名快餐公司聯手協辦,該公司全加店舖都將參與,活動至今已舉行六屆,加國民眾凡在活動當日購買一款指定漢堡,該公司就向加拿大多發性硬化症協會捐款1元,目前籌款總額已逾500萬元,所有款項將用於該疾病的研治。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今年開學後,將為一年級生舉辦迎新活動,由於受去年傳... 詳情
華文學術名刊高層論壇
第三屆「世界華文學術名刊高層論壇」昨日在溫哥華舉行,16名來自中國大陸、台港澳及世界其他國家和地區著名的華文社會科學學術期刊負責人參加了論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