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堅駁消委﹕未了解實際運作

[2014.11.12] 發表

【明報專訊】對於消委會認為發展商賣樓手法仍有不足,地產建設商會執委會主席梁志堅駁斥,消委會公布報告前未有向發展商了解情G,日內將與會員開會,詳細討論報告細節。

指已跟足法例 推盤視乎吸納量

梁志堅說,消委會僅在報告公布前夕通知他,但事前並無向發展商了解實際運作,未能反映另一方面的意見。他認為發展商已依足法例,加推要視乎市場吸納情G,不能一次過推售全部單位。地建會則對消委批評感意外,因為消委會有份參與制訂條例草案的過程,而今次的研究亦似乎未有徵詢其他持份者意見,但強調自一手新例實施以來,商會所有會員一直遵守法例。

消委會昨晚就地建會的意見回應, 表示該會在立法時不贊成(沒收)5%訂金,且一手樓是該會關注議題,條例生效後一年檢討是合適時間,並強調該會一直貫徹獨立持平原則。

長實投資董事劉啟文稱,公司一直依照銷監局規例而行,「只有做到加零一」,任何措施也會跟從。另一龍頭發展商新地則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長實﹕只有做到加零一

對於消委會提議檢討「冷靜期」,嘉里執行董事朱葉培認為,市場已適應5天不簽約則沒收訂金的做法。若取消做法會令信息更混亂,並為市場增加不明朗因素。嘉里物業代理市場策劃總監吳美珊補充,發展商分批出售可能因為項目太多伙數,難應付太多買家。

另琣a似要回應消委會要求,旗下周六開售的長沙灣曉悅,昨上載新一份銷售安排,抽籤程序由周六提前至周五,分開登記抽籤及揀樓簽約的程序。昨天記者亦於玖瓏山售樓處訪問個別睇樓客,其中準買家蔡小姐表示,買樓可謂花費人生不少積蓄,希望「冷靜期」可延至7天。有代理亦認為,發展商分批出售項目,令部分買家要經歷多次抽籤變得心灰意冷,甚至放棄入市。對於示範單位多遠離項目地盤,難令買家觀察周遭環境,該代理認為其實全因安全問題,未對買家構成太多不公。

更多港聞
撞前車起火被夾困 貨車司機監生燒死
【明報專訊】大欖隧道發生奪命車禍,一名辛勤養家的貨車司機遭活活燒死。一輛運菜貨車昨凌晨準備駛入大欖隧道時,司機疑未察覺隧道改道而令前車速驟減... 詳情
【明報專訊】理大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指出,今次意外中車頭起火情G屬罕見,他指一般車禍後觸發火警的機會較小,認為今次車禍觸發奪命火警,可能... 詳情
堅城出銅鑼灣6.2元 西港島線貴巴士八成
【明報專訊】港鐵昨日公布,連接堅尼地城至上環的西港島線訂於12月底通車,通車初期會採用「飛站」方案,列車將不停西營盤站。港鐵並首次公布車費,... 詳情
躁男腐液淋舊愛 殃及少女恐珖e
【明報專訊】任職啤酒銷售員的18歲少女,昨凌晨陪友人到其前男友家中取回個人物品,離開時,友人的前男友追出,向兩女潑通渠水,兩女同被潑中,當中... 詳情
【明報專訊】「兒歌醫生」陳以誠2009年為14月大男嬰治療手指割傷,因傷口受感染,男嬰右手半隻無名指因壞死須切除,其父母興訟指事件令他們身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