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派路搶控球
Kim sir變陣圍攻台北

[2014.11.16] 發表
港隊昨天訓練中,特意加強對林嘉緯(左三)壓迫,令他需要更快速地傳出皮球。

港隊今日於台北田徑場火併東道主中華台北,將變陣出擊,林嘉緯勢化身「港版派路」;惟對手攻擊力隨土耳其裔高大前鋒朱恩樂入籍後大幅提升,港隊要於這場東亞盃次輪外圍賽第2仗全取3分,肯定不像過往那樣容易。

正如港隊主帥金判坤所言,港隊實力強過中華台北,往績也說明一切,港隊近8次對中華台北取得6勝2和得26球失3球的絕對優勢。然而,聶凌鋒因傷倦勤,令中場對抗能力大打折扣,「Kim sir」亦將變陣出擊,林嘉緯將任正選,與鞠盈智組成中場雙核,而嘉緯稍為墮後,化身「港版派路」從後場組織攻勢,並伺機以精準罰球爭取入球。這名傑志中場說:「我十多年前也踢過這位置,也有留意隊友黃洋怎麼踢,相信問題不會太大。我希望在後場助港隊更好地控制節奏,還有協助鞠盈智組織攻勢。」Kim sir希望派遣嘉緯以加強控球,他今仗的目標控球率是七成或以上。

中華台北雖然上仗不敵關島,但下半場後段攻勢非常凌厲,尤其後備入替的朱恩樂,憑1.83米的身高及強壯的體格,發揮柱躉式中鋒作用,在前線串連很有效,亦能掩護左翼的陳浩瑋入楔埋門,大大提升球隊的攻擊力。現年27歲的朱恩樂(Onur Dogan),被稱為「台灣女婿」,原籍土耳其的他,20歲時結識了赴土國旅行的台灣女孩朱庭萱,兩人在網上加深認識並互生情愫,最終朱恩樂於4年前東來結婚,及後更在台灣展開足球生涯,加盟大同足球隊,獲譽「土耳其火槍兵」,去年更助球隊取得睽違6年的聯賽冠軍。他今年正式入籍台灣,周三對關島時首為中華台北披甲,成為球隊首名歸化兵。

「土其耳火槍兵」助拳台北

中華台北教練陳貴人則表示有信心擊敗香港:「足球賽不一定是強必然能勝弱的,如果我們球員發揮得好,我有信心我們今仗能贏。」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