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現砍移民免塞車橫額
區澤光憂族裔對立升溫

[2014.11.20] 發表
抗議人士在天橋上拉橫額反移民。(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於列治文99號公路一個天橋上,拉開一幅「解決塞車,先砍移民」(Fight gridlock: cut immigration)字樣的標語,造成大批司機報警,引來警員到場協調。市議員區澤光擔憂局部地區反移民情緒正在升溫,估計會隨聯邦大選到來而持續炒作。

一個名為「Immigration Watch Canada」的組織,數名成員昨日早上徒步走上橫跨99號公路的布倫德爾路(Blundell Rd.)高架橋,於橋上手持寫上「解決塞車,先砍移民」字樣的黃色標語,展示給北向行車線的司機觀看。

「人愈多,車就愈多。」該組織發言人默里(Dan Murray)昨日向列治文區報《Richmond News》表示,希望聯邦政府能減少移民數字,如此將能紓緩對市區街道交通的衝擊。他稱每兩名新移民來到加拿大,就會讓馬路上增加一輛車,所以減少移民人數便能改善交通。

默里批評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已經過時,認為自從1990年以來,聯邦政府都沒有提出理由,解釋為何每年要吸納25萬名新移民。他稱加國目前吸納新移民的情況,在加國歷史上並不正常,所以造成各式各樣的問題,其中一個便是交通阻塞。

列治文市議員區澤光對該組織的言論表示憂慮,認為社會上出現這種反對新移民的聲音,不論是社區或是政治人物都必須警惕。他稱少數人士會將對社會的不滿情緒借題發揮,這種情況下新移民就是最容易被針對的群體。

區澤光強調,目前這類反移民浪潮暫時只是在局部地區發生,並未蔓延至全國範圍。但他稱,市選前便發生中文招牌爭議,明顯看到社區內族裔對立的情緒有所升溫,昨日的抗爭行動也可以視為一種「風向」。

不過區澤光透露,移民一向是選舉的主要議題,不論正方還是反方都會加以炒作,明年即將舉行聯邦大選,現在出現這種言論並不意外,預計接近選舉時還「陸續有來」。他說,加拿大是移民國家,需要吸納移民來維持人口增長及勞動力,客觀來說這種抗爭其實意義不大。

抗議人士在天橋上拉起布條不久,列治文皇家騎警便接到多名司機的投訴,數名警員立即趕到現場。抗議人士隨後向傳媒稱,警員僅要求抗議人士避免將物件擲下公路車流中。

更多要聞二
列治文多元文化社區服務中心(Richmond Multicultural Community Services)總監山格拉(Balwant ... 詳情
抗議人士的反移民訴求,昨日在社交網站上披露後,隨即引發大批市民的回應。反對者批評這種言論幾乎是歧視,強調示威人士自己也是移民後裔。不過也有支... 詳情
日圓兌美元7年新低
【綜合報道】日本陷入技術性經濟衰退,觸發安倍政府押後第二輪上調消費稅,並宣布提前在下月中舉行眾院改選。CNBC分析指,提前大選及押後加稅可為...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出版公司麥格勞-希爾(McGraw-Hill)所出版的高中世界歷史教科書中,記述了二戰時期日軍強行徵用慰安婦的史實。日本... 詳情
樓價明年零升值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首席經濟專家杜根(Bob Dugan﹐圖)昨於該公司在多市舉行的「樓市展望會議」中預測﹐加國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