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碧雲:泛民需向支持者解釋更多

[2014.12.12] 發表
嘉華集團周年晚宴,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馬時亨(左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以及行會成員林健鋒話題離不開佔鐘清埸,但主理政改的譚志源,未有公開談論政改下一步工作。(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大致完結,對於民主派日後的走向,民主黨黃碧雲認為,泛民需為政改找尋出路,包括如何向政府施壓,處理8.31人大框架,有否修改空間等,否則在議會內會繼續不合作運動。她認為佔領令市民醒覺,相信精神可以延續,如支持者可登記做選民,甚至助選、參選區議會等,而泛民亦要向支持者解釋更多,以免產生誤解等。

黃國健﹕中央視政府修好等同示弱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認為,社會對抗情緒不會在短時間內平復,除泛民發起不合作運動外,預料民間亦會有對抗行動等。他估計政府不會做太多修好的工夫,因在中央眼中,修好等於示弱,但相信政府會從民生問題入手處理民怨,如房屋問題等。

經民聯昨發聲明,認為警方採取的行動合理、恰當,又期望佔領後,社會回復正常生活之餘,亦需正視和處理佔領事件反映出社會上的不滿聲音、青年人積累的不滿情緒並合理回應。

呂志和:倘對國家不合作 支持將削弱

另外,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昨在公司周年晚宴上致辭時說,佔領蠶食經濟和法治根基,削弱香港競爭力,認為若向國家採取不合作態度,國家會削弱對香港的支持。他期望年輕人能將抱負、理想及思維用於建設社會及貢獻國家,強調經濟發展及民生繁榮才是真正香港精神。

更多要聞
未成年學民九旬伯甘負刑責
【明報專訊】「雨傘運動」經歷75天後告一段落,個別「雙學」成員、泛民議員及政治明星甘願被捕之外,昨日留守到最後的不乏無名市民。當中未成年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文化監暴成員、歌手何韻詩昨留守金鐘佔領區等候被捕,她與學聯常委羅冠聰、理大退休教授何芝君手挽手坐在第二排,成為警方第19名帶走的... 詳情
被捕者心聲﹕盼犧牲喚醒更多人
【明報專訊】平面設計行業 阿棠 從事平面設計的阿棠由「9.28」警方施放催淚彈後一直留守金鐘,他昨日亦留守到最後,平靜等候警方拘捕。... 詳情
被捕者心聲﹕多人才有力量
【明報專訊】基層社區工作 王曉君 從事社區工作、主要服務基層人士的王曉君不擔心被捕後果,深信「多人才有力量,希望保護大家」。曉君指日... 詳情
周永康父母:要平安回家
【明報專訊】今年7月2日學聯在遮打花園預演佔中當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因想起在海外父親的叮嚀,大男孩即哭成淚人;走過大半年公民抗命的路,由罷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