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報清場 評「後佔中」處理

[2014.12.12]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官媒如新華社、中新社等,昨日亦有報道佔領清場事件。中新社昨晚訪問中國法學會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陳詠華評論後佔中,指需從3方面處理「後佔中」問題,他認為要盡快恢復香港法治權威、妥善處理青年人面對的問題,以及繼續推進政改進程。

指需處理法治青年問題政改進程

陳詠華認為,要進一步推廣《基本法》,又指青年佔領除因被煽動外,亦有經濟問題、價值觀發生偏差等原因,認為應妥善處理。

中新社昨日亦出稿報道「佔領中環興衰記」,以時序方式報道9月28日至昨日、75天的事,指由9.28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宣布啟動佔中,金鐘、銅鑼灣、旺角部分路段相繼被示威者非法霸佔;又指示威者堵塞政府入口通道,反佔領者拆帳篷等,但當中並無提及警方施放催淚彈、警員執法爭議等問題。《人民日報》海外版昨亦報道佔領「終極清場」,報道大致引述警方清場前的呼籲,及訪問多名建制派,指輿論認為社會已忍夠佔領。

更多要聞
未成年學民九旬伯甘負刑責
【明報專訊】「雨傘運動」經歷75天後告一段落,個別「雙學」成員、泛民議員及政治明星甘願被捕之外,昨日留守到最後的不乏無名市民。當中未成年被捕... 詳情
【明報專訊】文化監暴成員、歌手何韻詩昨留守金鐘佔領區等候被捕,她與學聯常委羅冠聰、理大退休教授何芝君手挽手坐在第二排,成為警方第19名帶走的... 詳情
被捕者心聲﹕盼犧牲喚醒更多人
【明報專訊】平面設計行業 阿棠 從事平面設計的阿棠由「9.28」警方施放催淚彈後一直留守金鐘,他昨日亦留守到最後,平靜等候警方拘捕。... 詳情
被捕者心聲﹕多人才有力量
【明報專訊】基層社區工作 王曉君 從事社區工作、主要服務基層人士的王曉君不擔心被捕後果,深信「多人才有力量,希望保護大家」。曉君指日... 詳情
周永康父母:要平安回家
【明報專訊】今年7月2日學聯在遮打花園預演佔中當晚,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因想起在海外父親的叮嚀,大男孩即哭成淚人;走過大半年公民抗命的路,由罷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