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愨道重開 逾百巴士線恢復

[2014.12.12] 發表
夏愨道及干諾道中晚上9時起陸續通車,但通車後不久,一輛未曾回復原定路線的70號城巴,在雪廠街左轉回干諾道中時,意外撞及行人路欄杆。(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全面清除金鐘佔領區的障礙物,令在9月28日下午4時開始被佔領的夏愨道及干諾道中等一帶路段,於昨晚9時起先後恢復通車,至11時前全面開通,112條巴士線、13條專線小巴線可重新行駛原有路線,但仍有53條巴士線因銅鑼灣佔領區未曾清場而要改道。另外,警方在金鐘清場期間,金鐘港鐵站A出口一度封閉,但未有影響列車運作。

重開後城巴撞行人道鐵欄

不過,在昨晚10時許,即干諾道中通車後不久,一輛由香港仔前往中環交易廣場的70號城巴,尚未回復原有路線行駛,當巴士經雪廠街左轉干諾道中時,車身撞上行人路圍欄。新巴城巴發言人表示,涉事巴士車身左邊輕微損毀,但車上未有乘客亦無撞及途人,可繼續循原有方向離開。

昨晚約9時,金鐘夏愨道西行線(即往中環方向路段)4條行車線,在交通警開路下率先通車;15分鐘後夏愨道遠東金融中心外、左轉上紅棉道的路段亦開通。至晚上10時45分,夏愨道東行往灣仔方向的4線行車線亦已全部開通,意味整條夏愨道恢復正常交通。通車後行車暢順,但海富中心外,及政府總部外的巴士站,則仍未能即時重開。

佔銅未清 新巴:50條線仍需改道

警務處交通總部高級警司李國忠昨晚表示,灣仔告士打道一段路面昨午5時起陸續回復正常,金鐘干諾道中及夏愨道西行線,在昨晚9時亦首先恢復行車。

警方昨日全面清除金鐘佔領區的障礙物,令在9月28日下午4時開始被佔領的夏愨道及干諾道中等一帶路段,於昨晚9時起先後恢復通車,112條巴士線、13條專線小巴線可重新行駛原有路線,但仍有53條巴士線因銅鑼灣佔領區未曾清場而要改道。另外,警方在金鐘清場期間,金鐘港鐵站A出口一度封閉,但未有影響列車運作。

同時,金鐘干諾道中的東行線、中環大會堂對開一段干諾道中的東西行線,亦在晚上11時前重開。新巴城巴回覆表示,因於港島區仍有道路封閉,仍有兩條路線暫停服務、50條線需改道。

根據記者觀察,警方昨午2時許於金鐘佔領區清場,一度封閉金鐘港鐵站A出口,並將海富中心通往政府總部天橋列作警方行動區,不准市民逗留,只准警方及傳媒出入,引起市民鼓譟。

至於毗鄰佔領區的海富中心,昨首當其衝受清場影響,多個出入口關閉,但商戶普遍如常營業;有商戶支持清場,售賣電腦產品的老闆稱兩個月來生意大跌四成,批發商亦只送貨至灣仔,「要自己抬回來,不方便」,批評佔領行動影響商戶,亦曾爆發暴力衝突,覺得運動已變質,又擔心清場後出現「鳩嗚」團,進一步影響生意。

海富商戶:生意少半 欣賞年輕人

另一洋服公司經理張先生稱客源來自熟人,兩個月間生意急跌五成,「以往平均每月有六七萬元生意」。他欣賞留守的年輕人有承擔,但爭取民主不能一步到位,希望清場後生意回復正常。

更多要聞
被指彈弓口Erwiana責傳譯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辯方盤問時質疑,當Erwiana發現說法不太真實時,便不斷改變供辭,例如當她提及...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私影少女被姦殺藏屍垃圾站案,無業漢被警方落案起訴一項謀殺罪,案件昨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稱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殺害少...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跑馬地禮頓山豪宅及逾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昨繼續引...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中學生今年6月反東北撥款期間, 在網上討論區發布衝擊立法會指南,早前被落案起訴一項有犯罪意圖而非法取用電腦罪,他承認控罪,... 詳情
輾斃狗報告港鐵無公開
【明報專訊】港鐵今年8月發生東鐵線列車輾斃誤闖路軌的唐狗事件,引發數萬人聯署及多次集會要求港鐵徹查真相,港鐵成立的專責小組事隔4個月後終完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