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中資糖廠 發生暴力反華事件 2死

[2014.12.12] 發表

【綜合報道】馬達加斯加總理11日稱,馬西部一處中資糖廠發生暴力反華事件,導致兩名工人死亡,工廠也遭到破壞。《環球時報》記者11日從中國駐馬達加斯加使館獲悉,的確有暴力衝突發生,但沒有中國公民死亡。

中國駐馬達加斯加大使館工作人員說,發生衝突的這家中資糖廠有全職和季節工兩部分員工。後者希望和前者獲得同等待遇,於是私下擬定一份名單,並認定可以享受全職員工待遇。糖廠認為對方事先並未商量,且工資漲得過高,並不合法。但也並沒有一口否決,說可以商量。出於對此不滿,這些人圍攻糖廠,毆打當地工人和中國工人。

在獲知消息後,中國使館要求馬達加斯加政府保護中國人員和投資的權益。該國政府出動憲兵逮捕帶頭鬧事者。鬧事者攛掇被捕者家屬一起到憲兵隊要人。由於沒能控制住局勢,有人在衝突中被打死。目前死亡者數目尚未確定,但肯定不是中國人。

據記者了解,鬧事者揚言報復中國人,但該國政府稱憲兵力量有限,暫不能提供完全保護。現在中國使館已經安排糖廠所有中國員工撤回首都,目前正在路上。

更多國際要聞
安倍「女性就業政策」推倒重來
【安倍經濟學3支箭﹕一?量化寬鬆; 二?財政刺激;三?結構性經濟改革。】 日本眾議院周日大選進入倒數階段,曾被視為「安倍經濟學」重要支... 詳情
支援不足 難兼顧家庭事業
職業女性小酒部沙也加的痛苦經歷,是日本嚴峻社會環境的真實寫照。她曾在獲厚生勞動省認證為支援僱員育兒的雜誌社擔任編輯,懷孕期間卻面對上司施壓,... 詳情
美中情局長承認小布殊授權酷刑
【綜合報道】美國中央情報局長布倫南11日承認,部分中情局審訊人員在審訊恐怖分子嫌疑人時使用了「未經授權的、令人生厭的」酷刑。布倫南承諾,未來... 詳情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公開中情局(CIA)「酷刑報告」,引發全球關注和問責聲音,火頭燒向白宮。奧巴馬政府同日入稟法院,要求豁免解密一份由司法部... 詳情
美國會工作人員示威 抗議警察殺死黑人
【綜合報道】11日,美國國會非裔工作人員和僱員在國會大廈外舉行集會活動,他們舉起雙手,做出代表「舉起手,不要開槍」的手勢,抗議近期發生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