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創業冠軍稱霸世界賽
3華裔青年過關斬將

[2014.12.12] 發表
Conceptkicker團隊參加比賽時所製作的3D作品。
傅珊珊、楊正浩、鄒彥博展示3D掃描系統。(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曾經在溫哥華創業周中奪魁的幾位華裔年輕人,憑藉他們將2D概念設計轉換成3D產品的創業理念,一路過關斬將,昨日又在世界創業比賽中贏得冠軍。

全球12團隊中脫穎而出

萌生這個創意點子的是小組成員之一、32歲的概念設計師楊正浩。他說,在溫哥華奪冠之後, 他們的Conceptkicker團隊全軍動員,積極為接下來的北美評選拉票,再加上評委們的認可,他們成功進入前兩名,獲得了參加世界創業比賽的入場券。在全球共12個團隊中,通過評委的評審決出勝負。而昨日他們接到通知,最終獲得了世界比賽的冠軍。主辦方還將提供一些獎勵,比如半年免費租用辦公室等,幫助參賽者在創業之路上起步。

看好2D轉3D產品前景

楊正浩說,自己非常看好將2D概念轉換為3D產品的行業前景,因為這個可以幫助很多有創意的設計師,讓設計師專注於設計本身,他們則負責為設計師做出需要的產品。

楊正浩還表示,希望在比賽奪冠後,能夠找到一些對此行業有興趣、有實力的合作伙伴,包括投資方及製造商,把他們的產品做得更好,共同打開行業市場。

Conceptkicker團隊一共有5位成員,其中包括楊正浩、鄒彥博、傅珊珊三位華裔。他們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能夠真正讓他們的創業夢想變成現實。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兒童醫院專家指出,許多小朋友在聖誕、新年期間收到禮物,兒童在這段期間較容易發生誤吞異物導致窒息和腸胃道傷害,家長要特別留意不... 詳情
西藏文化周圓滿成功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在華埠舉行答謝僑團招待會,感謝各界對「2014加拿大—中國西藏文化周」成功舉辦的大力支持。幾百名僑團代表及... 詳情
阿博斯福油價跌破1元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的油價創五年新低,昨日最便宜的是阿博斯福Costco油站的會員價,更是跌破一元的大關,只有99.9仙。有分析員預測,大溫... 詳情
「香餌雪車」剛面世  偷車賊即自投羅網
【明報專訊】卑詩省皇家騎警在冬季推出「香餌雪車」計劃,以防止偷車賊偷取雪車。警方昨日公布該計劃前數小時,計劃便立竿見影,騎警藉此在內陸基隆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