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萬富豪鍾情加國 2600人想5年內移民

[2015.03.25] 發表
香港民調數據顯示,計劃5年內移民的千萬富翁中,有43%人鍾情加拿大。
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零售銀行業務主管伍燕儀表示,約11%千萬富翁計劃5年內移民,目的地以加拿大和英國居多。(鄭智文攝)

【明報專訊】花旗公布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顯示2014年全港擁有1000萬元或以上流動資產者至少5.6萬人,佔成年人人口約1%。值得留意的是,不少富翁已有「離心」,約11%千萬富翁表明計劃5年內移民,目的地以加拿大和英國居多。

是次調查由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進行,於去年9月23日至今年2月17日以電話訪問共3419名成年人。

數據顯示,計劃5年內移民的千萬富翁中,有43%千萬富翁鍾情加拿大,即逾2600人。亦有28%喜歡英國;至於美國、新西蘭、台灣及澳洲等地,均有14%富翁表示有興趣,但有59%富翁認為,香港是最理想的退休地方。

受訪的千萬富翁中,平均年齡為58歲,最年輕者在30歲以下,最年長則近80歲,他們平均於33歲賺得首個100萬元。至於擁有100萬元或以上流動資產的百萬富翁則有70.1萬人,按年相若,佔成人人口12%。

近期紙板遊戲「大富翁」特別版計劃將香港納入最貴地段,足見本地樓價之高,而香港富翁大部分資產亦是來自物業。調查顯示,去年千萬富翁平均總資產約4900萬元,其中53%資產價值來自物業;平均亦涉獵4項投資產品,其中96%千萬富翁有買股票,80%有做人民幣投資,70%有購買外匯。至於百萬富翁平均總資產約800萬元,其中物業價值佔74%。

此外,雖然千萬富翁中約七成為男士,但「鑽石王老五」不多,全部受訪者中單身者只剩下18%,相當於香港1.26萬人,至於已婚而未有兒女者佔9%,已婚而有兒女者則有73%。

另一方面,有96%千萬富翁表示快樂,最理想退休年齡為58歲,平均估計退休後每月使費達7萬元。

更多要聞一
歡迎加拿大早日加入亞投行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昨日表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是中國發起的,但並不只是為中國服務的,亞投行是為整個亞太地區的互...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報道,奧地利外交部發言人24日向記者證實,奧地利社民黨和人民黨執政聯盟當天在政府閉門會議上決定,奧地利將申請加入亞洲...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人民幣清算中心於本周一在多倫多正式開業前,根據匯豐銀行最新發表的一項調查結果,目前只有3%加拿大企業在從事跨境貿易時以人...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和記黃埔集團與西班牙Telefonica電訊公司達成最終協議﹐和黃同意以102.5億英鎊收購Telefonica於英國的無線... 詳情
廉航德翼墜山 150人罹難
【明報專訊】德國漢莎航空旗下廉航德翼航空(Germanwings)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昨由西班牙巴塞隆拿飛往德國西北部杜塞爾多夫途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