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民間英雄舉報公車私用
遭湘警以嫖娼拘留

[2015.03.29] 發表
區少坤舉報2宗公車私用,遭長沙警方以嫖娼拘留5日。(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以監督公車私用受到民眾擁戴的廣州維權人士區伯區少坤,於本月25、26日在湖南先後發現兩宗疑似公車私用,遂通過微博向警方舉報。豈料,區少坤在昨日竟被長沙警方以嫖娼名義拘捕,並處以行政拘留5日,執行期限從昨日起至4月2日,長沙公安局天心分局昨日下午新開鋪派出所有關人士證實確有其事,但拒絕透露詳情。

據了解,區少坤本月26日在微博上發布舉報消息,稱到湖南這兩天發現到公車私用兩宗。於3月25日衡山發現一輛其它單位公務車涉嫌公車私用。另一宗於26日上午10時許,在韶山某紀念園內,發現公務車公車私用。事後,他將已拍下的涉事車輛車牌,透過微博向警方舉報。

據悉,六旬高齡的區少坤,自2005年起監督廣州市公車私用至今,時常一邊舉茪熅魕褔寣A一邊斥責。他的高調監督方式,在廣州市無人不曉,更被形容為民間英雄,但過去多年他經常受到騷擾和恐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前海「港貨中心」尚在計劃階段,當地首間進口貨保稅店昨日已率先試業,主要出售熱銷食品、日用品及化妝品等,亦有奶粉、紙尿片等嬰幼...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市嶺p局昨日通報,指鳳崗鎮某公司出現輸入性的麻疹病例。首發病人是一名實習生,該名學生上周在家鄉河南漯河市時已出現相關病徵,並... 詳情
李寧:廣東是我第二故鄉
1989年,從中國最負盛譽運動員的身分退役後加盟廣東健力寶集團,第二年創建李寧品牌,再到1997年,由他代言的健力寶飲料一炮而紅,從三水走向... 詳情
1/3台青想登陸發展
【明報專訊】根據TVBS「中國進行式」節目所做民調顯示,台灣20至49歲青壯年,有過半數認為,在大陸就業的薪水與發展較台灣好;三分之一的台灣... 詳情
寒暄45秒 蕭提入亞投行 習點頭
【明報專訊】台灣的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28日上午9時24分率台灣代表團,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在介紹、握手及合影前後約3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