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煤礦場爆炸3人重傷

[2015.04.06] 發表
發生爆炸的煤礦場位於小鎮埃爾卡福德附近。(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本省東南部小鎮埃爾卡福德(Elkford)附近一處煤礦場昨日上午發生爆炸,意外導致三名礦工嚴重受傷,需送院治療。煤礦公司表示,已針對意外展開調查,目前未知是何原因導致起火爆炸。

加國礦業集團Teck Resources昨日於一份新聞稿中指出,該公司位於卑詩省東南部小鎮埃爾卡福德附近的礦場Greenhills Operations,昨日上午11時左右發生爆炸。產生爆炸的確切地點位於礦場的「粉碎機房」(Pulverizing Room)內,該房間用來研磨、粉碎較大塊的煤,方便燃燒。事發時,機房內並無工人,三名受傷礦工均位於機房外。爆炸並未對煤礦造成嚴重損毀。

Teck Resources強調已展開調查,將就事件檢討每一個細節,但目前仍未知機房爆炸或引起火光的具體原因。卑詩省府同時表示,兩名專職的礦難調查人員已趕赴現場,參與意外調查工作。

卑詩緊急救護隊稱,意外造成兩男一女被燒傷,包括兩名分別29及53歲男子,以及一名36歲女子,三人分別有二級及三級程度的燒傷,以及吸入濃煙後感到不適。其中一名53歲男子於就近的斯帕伍德(Sparwood)接受治療後,再用直升機送往阿省卡城的Foothills醫療中心進行救治。幸三名傷者經治療後,料無性命危險。

2010年亦曾發生爆炸 4人受傷

Greenhills煤礦擁有11,806公頃煤炭用地,為本省的第四大煤礦。這非該礦場首次出現爆炸意外,2010年,該礦亦曾發生爆炸,造成四名工人不同程度燒傷及吸入濃煙,煤礦還一度關閉,但該集團稱兩次事故並不相同。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三角洲昨晚在三小時內發生兩宗槍擊案,先有槍手於街上行駛中的汽車內向外連開多槍,繼而有一間房屋被人射擊多槍,幸兩案均無人受傷。 ... 詳情
一把火 小鎮地標餐廳夷為平地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錦碌市(Kamloops)附近一個小鎮,一間被視為「地標」的老舊餐廳前晚發生火警,鎮上消防局需要從鄰鎮調來支援人手,才成... 詳情
二埠火車出軌 險撞天車橋基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 Rail)一輛列車,其中兩節車廂昨日早上於新西敏市發生出軌意外。由於車廂內無人,因此沒有造成任何人受傷... 詳情
阿省漢遭毒打失蹤 卑詩警拘2嫌犯
【明報專訊】上月底一名阿省男子遭人毒打後失蹤的案件,卑詩皇家騎警昨日將兩名疑犯拘捕,但仍未有找到這名失蹤男子。疑犯將會被遣送回阿省受審,警方... 詳情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安省16年前決定分拆安省電力(Ontario Hydro)為幾家公司﹐結果電力用戶增加一項迄今仍要繳付的費用?累積數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