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審訊 檢方需約2月準備

[2015.04.0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圖)涉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一案,《中國日報》英文版9日報道,檢方要用一至兩個月時間來準備審訊,而周永康不會得到特別對待。

周永康上周被天津檢察院提起公訴。報道引述最高人民法院匿名官員稱,司法部門將視周案為「一般刑事案件處理,在法律下周永康不會得到額外處理」。

報道指,案件由天津檢察院負責處理,因北京當局認為地方級檢察院有經濟豐富的檢察官,法院亦有先進的器材及能力去應對傳媒的追訪。

該案的檢察團隊很大機會由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檢察長邊學文領導。邊學文曾在2008年處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原書記陳良宇職務犯罪案。

報道指,周永康案將成為日後其他貪污案的模範,指周永康若不同意裁判結果,可向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提出上訴。

更多中國要聞
畢福劍諷毛 牽連捧場少將
日前,央視節目主持人畢福劍在私人宴席上嘲諷共產黨、調侃毛澤東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引爆輿論場,「左右」爭論激烈。而當日參加飯局的幾個人被網民瘋... 詳情
畢福劍愛心大使稱號被撤
畢福劍視頻事件曝光引起輿論風波,目前,視頻事件還在進一步發酵,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發布聲明,撤銷畢福劍愛心大使稱號。 中國青年網... 詳情
老畢風波 惹文革憂慮
多維新聞8日一篇評論表示,樹欲靜而風不止,畢福劍這次真的攤上大事了。原以為極端毛左一陣瘋狂轟炸後,這場對準央視名嘴老畢「不雅視頻」的圍剿戰,... 詳情
由於央視知名主持畢福劍在私人飯局上戲謔調侃解放軍和毛澤東的言論被偷錄擺上網,引起巨大爭議,央視稱將對畢嚴肅處理。 有消息透露,央視將停... 詳情
共青團在高校招募千萬網絡義工的行動日前引起廣泛關注,中外傳媒紛紛報道。共青團中央所屬的中國青年網昨日發表文章,指有人在網上「恣意歪曲」青年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