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備區原司令涉貪被查

[2015.04.09] 發表

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公布,雲南省人民檢察院日前決定,對昆明警備區原司令王曉明(正師級)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即扣留羈押)。十八大後,雲南省成為反腐的焦點省份之一,原省委書記白恩培、副省長沈培平、省委副書記仇和等高官均涉貪受查,昆明更是重災區,仇和及接任他的張田欣兩任市委書記均被查,張田欣去年7月涉嫌嚴重違紀,被免去市委書記、開除黨籍,並降為副處級。

在內地,軍官一般由軍事檢察院立案偵查和起訴,今次王曉明由地方檢察院立案,較為罕見。

更多中國要聞
畢福劍諷毛 牽連捧場少將
日前,央視節目主持人畢福劍在私人宴席上嘲諷共產黨、調侃毛澤東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引爆輿論場,「左右」爭論激烈。而當日參加飯局的幾個人被網民瘋... 詳情
畢福劍愛心大使稱號被撤
畢福劍視頻事件曝光引起輿論風波,目前,視頻事件還在進一步發酵,全國紅軍小學建設工程理事會發布聲明,撤銷畢福劍愛心大使稱號。 中國青年網... 詳情
老畢風波 惹文革憂慮
多維新聞8日一篇評論表示,樹欲靜而風不止,畢福劍這次真的攤上大事了。原以為極端毛左一陣瘋狂轟炸後,這場對準央視名嘴老畢「不雅視頻」的圍剿戰,... 詳情
由於央視知名主持畢福劍在私人飯局上戲謔調侃解放軍和毛澤東的言論被偷錄擺上網,引起巨大爭議,央視稱將對畢嚴肅處理。 有消息透露,央視將停... 詳情
共青團在高校招募千萬網絡義工的行動日前引起廣泛關注,中外傳媒紛紛報道。共青團中央所屬的中國青年網昨日發表文章,指有人在網上「恣意歪曲」青年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