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大樓裝滾輪遷移

[2015.04.10]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省鄭州市一家醫院面臨拆遷,為了節省重建的費用與時間,這家醫院僱工將整棟門診樓裝上滾輪(圖),花1個月時間安裝完成後,只要3天就能平移到指定地點。

中新網報道,這家醫院的門診大樓建於1960年代,共2層建築,面積有1700多平方米,磚混結構。最近因農業路快速高架工程道路要拓寬,這棟門診樓面臨被拆的命運。

但拆後重建要花不少時間與金錢,院方因此找來施工單位,在大樓底部安裝共1000多根滾軸,預計每天能往南「推」7、8米,3天就可以到達17.5米外的目的地。

河南醫院的做法,不少網友感到擔憂。不過,業界人士表示,建築物平移的工法10年前就有了,但多用於標誌性建築。醫院門診大樓平移到底安不安全,關鍵要看施工單位的水準。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昨日,記者從拱北海關獲悉,本月2日在珠海拱北口岸旅檢現場發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名因攜帶「水貨」被該關下屬閘口海關關員截查的... 詳情
孔慶東貼莫言舊照 暗示其虛構飢餓
【明報專訊】北大教授孔慶東在微博貼出一張莫言8歲黑白照片,並配文稱「文學虛構可以改變真實記憶,甚至作家也會迷失真我。」暗示其自稱小時飢寒交迫... 詳情
【明報專訊】節食減肥絕非現代人獨有的行為,根據史冊記載,2500多年前,因楚靈王喜愛細腰,楚人為討君王歡心,紛紛節食減肥,甚至有人因此餓死。... 詳情
 NASA為一顆小行星命名「姚貝娜」
據NASA網站公布的信息顯示,第41981號小行星已經被命名為「姚貝娜」(Yaobeina),這顆小行星由香港業餘天文學家楊光宇在2000年... 詳情
俄境內現唐代古城
【明報專訊】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南部(圖瓦共和國,斯大林1944年侵吞的中國領土唐努烏梁海)一個偏遠的湖中,有一座古城遺址,遺址名為博爾巴任(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