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奪命縱火案66歲婦亡
13歲男童危殆 警迅拘男疑犯

[2015.04.14] 發表
遭縱火奪命的列市獨立屋,圖左上方可見火燒痕[,警員及消防員昨晨仍在調查。(呂寒攝)
法醫人員將屍體運走。(呂寒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昨日凌晨發生奪命縱火案,一間獨立屋北側二樓房間被燒通頂,案中一名66歲女子身亡,一名13歲男童嚴重受傷,性命垂危,兩人為同一家庭的成員。警方於案發後不久拘捕一名涉案男子,目前暫未提出任何控罪,案件已交由整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負責調查。

卑詩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昨日下午於列治文召開記者會表示,奪命縱火案發生於昨日凌晨2時左右,列治文皇家騎警接報,位於克納布魯克新月徑(Cornerbrook Cr.)10000號路段的一間獨立屋起火燃燒,警員及消防員趕達現場時,大火及濃煙已包圍整間房屋。

消防員稍後控制火勢,進入屋內搜尋,發現66歲女子Elaine Leznoff不省人事,立即移往緊急救護服務車輛上搶救,終宣告不治;同時,一名13歲男童重傷,送院治療後情況仍然危殆。兩人為同一家庭的成員。

據稱,一名與Elaine Leznoff同名的女子,曾在本地一所中學任職輔助員工,現已退休。

由於火警有可疑,列治文皇家騎警與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立即展開聯合調查,並將案件列為縱火案。警方稍後拘捕了一名涉案男子。

警方未有透露男疑犯與案中女子Leznoff及男童的關係,亦拒絕言明Leznoff的死因是否因大火造成。消息稱,被捕男子並不是居住在失火房屋。

阿什頓強調,案件仍在初步調查階段,需等待鑑證組及法醫報告,才能逐漸釐清案情,故不能透露更多案件信息,但目前仍未對任何人士提出起訴。據悉火警發生時,屋內亦有其他人在場,他們都安全離開現場。

附近鄰居表示,該屋的住客應該不是很和睦,騎警曾至該屋調查,但矛盾仍時有發生,沒想到最終釀成慘案。

更多要聞二
溫東空貨倉大火燒死母子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一間空置待拆貨倉昨日凌晨發生3級大火,火勢猛烈,倉頂坍塌,4名疑潛入貨倉棲身者被困,其中一對母子不幸葬身火海。另2人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