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減排目標加不再跟美
下月公布增規管能源業

[2015.04.24] 發表

(溫尼辟2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似乎正放棄20年來的傳統﹐不再比照美國制訂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反對黨抨擊說﹐哈珀在這方面缺少行動。

總理哈珀周四說﹐政府將於下月公布減排新目標﹐很可能偏離美國最近發布的數字。他說﹕「我們的目標不太可能會與美國的完全相同﹐但是﹐會與其他主要工業化國家的水平類似。」

美國與加拿大依照1997年京都(Kyoto)協議﹐與2009年哥本哈根(Copenhagen)協議﹐匹配溫室氣體排放目標。各國則設立不同目標﹐比如﹐依照哥本哈根協議﹐加、美承諾﹐從2005年的廢氣排放水平降低17%﹐而澳洲承諾﹐比2000年水平減少5%。

今年稍後﹐各國將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會議上﹐協商一項2020年後的國際減排新機制。

美國上月宣布﹐到2025年﹐將減少溫室氣體排放26%至28%。

哈珀並未說明﹐加拿大可能會接近哪個國家的目標。但他說﹐新目標將涉及對能源業的更多規管。「今後將有額外管理措施﹐來達到這些目標。但我們致力以兼得方式來實現目標﹐照顧就業和納稅人。」

新民主黨黨魁唐民凱(Tom Mulcair)指摘說﹐哈珀沒有採取行動。「哈珀不相信氣候變化真實存在。因而﹐他不相信減少溫室氣體的必要。」

環境部的最新報告顯示﹐在2012至2013年間﹐加國整體溫室氣體排放﹐攀升了1.5%。自2009年全球經濟衰退以來﹐該指標一直緩慢增長。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