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活力城市 紐約居首香港第19

[2015.05.03] 發表
紐約被認為是最能吸引年輕人的城市。(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近日有調查針對全球55個城市作比較,以約100項指標選出最能吸引年輕人的城市,結果美國紐約獲選本年度最具年輕活力城市,第2至第10名都是西半球城市。最高排名的亞洲城市為日本東京,位列第12名,香港則位列第19名。

調查訪問了超過1萬人,要求他們就101項關於城市生活的指標,為55個城市評分,包括音樂、電影、時裝、夜生活、環境、安全、負擔性、多元化及就業率。紐約以最高分位列第一名,第2及第3名分別是英國倫敦及德國柏林;香港及上海分別排名19及37。

發起調查的組織年輕活力城市稱,全球半數人口是30歲以下,當中一半人居住在城市,認為年輕人與大城市,將會一起打造地球的未來。調查亦可反映那些議題對年輕人很重要,有助當局規劃及發展城市時,能將之打造成有助年輕人實現願望的地方。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