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拉特主場告別戰留憾

[2015.05.17] 發表
「神奇隊長」謝拉特昨日賽後與3名女兒在球場向球迷致謝。(美聯社)

謝拉特這個名字幾乎與利物浦劃上等號,這位在紅軍效力17年的「神奇隊長」於季後將離開英超轉到美職聯發展,周六他在晏菲路球場上演主場告別戰,以1﹕3不敵中游球隊水晶宮,未能以贏波作為終結。

賽前利物浦對爭取歐聯入場券只餘下數字上的可能,而冇降班壓力的水晶宮亦「冇浀n爭」,故這場賽事的意義全在紅軍隊長謝拉特(Steven Gerrard)的主場告別戰。開賽前一眾主場球迷在看台砌出「CAPTAIN」(隊長),向這位擔任紅軍逾10年的隊長致敬,而謝拉特亦特別攜同3名愛女進場,接受主場球迷的致意。

兩軍今場放開懷抱大打進攻足球,而首先取得入球的就是主隊利物浦,26分鐘拉爾拉拿把握對方後防失誤搶得腳下球,單刀面對門將輕鬆射成1﹕0,入波後這位英軍中場亦與一眾隊友走到謝拉特前一同慶祝。臨完半場前1分鐘,水晶宮靠前鋒賓捷安在禁區頂射入靚罰球,令兩軍半場踢成1﹕1平手。

易邊後兩軍互有攻守,利物浦中場佐敦軒達臣先後起腳亦無功而還。戰至60分鐘,水晶宮換入韋費特沙夏,這位季中由紅魔回歸母會的英格蘭前鋒首次觸球便在一次攻勢中門前掃入,但慢鏡所見他明顯處於越位位置,旁證並無表示。

落後的利物浦全軍搶攻幾乎再次失守,幸而恩歷克波拿斯的射門中楣彈出。其後利物浦不斷搶攻,謝拉特於63分鐘取得首個中龍攻門,被皮球被對方門將沒收,而他於77分鐘禁區頂主射罰球亦高出。餘下時間利物浦繼續搶攻,可惜最終未能製造入球,臨完場前水晶宮再博得12碼,格連梅利首射雖然被米洛列特撲出,但他隨即上前補射入網,最終水晶宮作客3﹕1勝出,令謝拉特要在最後一場主場賽事中敗陣而回,雖然如此,無論球迷或是客軍球員,完場時亦向這位在英超賽場馳聘的球星致敬。

更多體育一
紅軍齊穿8號球衣送別
利物浦周六在最後一場主場賽事不敵水晶宮,但無損球迷對謝拉特的熱情,賽事結束後晏菲路球場舉行告別儀式,一眾紅軍球員更紛紛穿上謝拉特的8號球衣(... 詳情
騎兵主場擋閃電拔頭籌
NHL東岸決賽昨日開鑼,常規賽「一哥」紐約騎兵主場出迎坦帕灣閃電。騎兵昨日打出完美的穩守突擊,於賽事率先取得入球,加上門將龍德維斯繼續表現搶... 詳情
2015世界冰球錦標賽1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舉行準決賽,結果加拿大和俄羅斯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決賽。 首先舉行的是奪冠熱門加拿大對東道... 詳情
弗賴堡爆冷挫拜仁
歐洲各大聯賽接近尾聲,而大部份冠軍球隊亦已名花有主,不過不少聯賽的護級形勢更加精彩,當中弗賴堡周六於德甲聯賽主場爆冷2﹕1擊敗盟主拜仁慕尼黑... 詳情
佐高域決賽撼費達拿 ATP羅馬公開賽4強,頭號種子、衛冕冠軍佐高域,以直落兩盤6﹕4擊敗7號種子費拿,5年內第4次打入羅馬公開賽決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