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政府讚揚楊光 《18樓C座》:傷口灑鹽

[2015.05.19] 發表

【明報專訊】六七暴動期間有人四處放土製炸彈及暗殺,造成大量人命傷亡,其中商業電台播音員林彬因在節目《欲罷不能》批評暴徒行為,至他及其堂弟被活活燒死。被指為六七暴動的總指揮、前工聯會理事長楊光日前病逝,署任特首林鄭月娥於周六發聲明,讚揚楊光「積極參與香港工運,對勞工福利有突出建樹」。而《欲罷不能》所衍生的商台時事廣播劇《18樓C座》,昨以劇目〈功過誰定〉,指署理特首發聲明讚揚楊光是不顧當年眾多人命傷亡,有劇中人指「搵食使唔使去到咁盡呀?」,批評政府表揚楊光是「一錯再錯」,等同在暴動死傷者家屬傷口再次灑鹽。

本報昨晚就上述事件向政府查詢,惟直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斥不顧暴動致死傷蕭條

在《18樓C座》昨名為〈功過誰定〉中,播音員便明言批評時任署理特首的林鄭月娥發的聲明,是完全不顧六七暴動造成經濟蕭條及多人死傷事實,並指2001年楊光獲頒最高榮譽的大紫荊勳章、死後又獲特區政府發聲明哀悼及表揚,是「一錯再錯」。節目中更直指林鄭月娥是港英時代政府培育出來的官員,但現在她卻大讚反港英政府的楊光,是否有點「食碗面反碗底?」、「搵食使唔使去到咁盡呀?」,批評特區政府的做法值得商榷。

更多港聞
心疾好爸爸踢波猝死
【明報專訊】跑馬地發生踢波猝死意外,一名被家人視為「好丈夫、好爸爸」的男子,前晚與舊同學踢足球期間疑突然病發昏迷,送院死亡,遺下沒有工作及仍...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上周安排校長唯一候選人、現任港大首席副校長錢大康出席3場諮詢會與師生會面,遭學生抗議諮詢不足,一度「佔領」校長聘任委員會... 詳情
【明報專訊】綜援婦為兩任丈夫誕下兩子一女,她於3年前獲批單程證來港與3孩團聚,惟其現任馬里籍丈夫早前申請受養人簽證來港定居,遭入境處拒絕。一... 詳情
狄志遠重民意 黃之鋒抱原則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日前在本報撰文批評民主黨成員狄志遠等「所謂溫和派」「出賣」雨傘運動群眾。本報昨日邀請二人同場討論政改,前者以...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狄志遠繼反國教科運動期間公開撐政府後,再高調為通過政改護航。他說自己暫未有做官和做議員的想法,認為人到中年,餘下的「空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