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善後混亂 家屬盼組自救會

[2015.06.29] 發表

總統馬英九赴台北榮總探視傷患時,多位家屬表達不希望這個事件不久就被忘了;鑑於業者救災後續處理一團亂,希望政府能協助家屬組自救會。

一對林氏兄弟前晚參加活動同遭火吻,哥哥在北醫附醫治療,弟弟由台北榮總搶救,兄弟二人傷勢不輕,全身70%灼傷,林父在總統馬英九前來探視時神情哀傷,拜託馬總統幫助他們。

林姓兄弟的姑姑表示,家埵酗@人燒傷就夠慘了,遑論是一次二人,不敢告訴疼愛孫子的阿公和阿嬤。林家希望政府能拿出魄力幫助傷患,不要讓他們求償無門。

母代子求偶像蔡依林 幫忙祈福

「孩子你要堅強,不要忘了,你要當設計師的夢還沒有完成……」,19歲劉姓大學生全身90%灼傷,在台中榮總插管搶救,劉母在燒傷中心外焦急祈禱。

「誰來賠我一個兒子?誰來還我公道?」劉母痛批,粉末活動惹出相當多爭議,主辦者明知玉米粉遇火易生危險,為何還舉辦?她希望相關單位一定要徹查責任。

劉母表示,前晚接到一位民眾電話,告知她兒子在八仙樂園參加活動受重傷,已送到淡水馬偕,她急忙搭高鐵到台北趕到馬偕,才知道醫院傷患爆滿,兒子轉送板橋亞東。

劉母指出,到了亞東,院方又建議她轉診到台中榮總,她才陪兒子搭救護車南下,昨凌晨近3時才抵達台中救治。劉母表示,兒子立志要做一名平面設計師,但想到兒子全身都被紗布包裹心就痛。八仙樂團爆炸意外,有8人住桃園市,其中萬能科大二年級的一名女生,四肢嚴重燒傷在加護病房,家屬抱怨北部醫院藥膏不夠,只暫用食鹽水、紗布包紮處理,「讓人看了很心疼」。

劉媽媽說,兒子有99%的2到3度燒燙傷,全身包裹紗布,只要麻藥略退就痛到全身發抖,一個好好的孩子「僅剩頭皮完整而已」,她說,兒子讀海洋大學,有設計專長,對未來懷抱無限夢想,有任何閃失,「誰能賠我一個兒子」。她代兒子請求,盼最崇拜的偶像蔡依林能幫忙祈福。

被送到林口長庚急診室的張姓傷患,因為離舞台區較遠,幸僅輕傷,包紮後坐輪椅出院,回想起驚恐一刻說,火很像是要吃了他們,聽到爆炸聲後才三秒,火就如同海嘯一般地襲來,好多人的腳都起火了,他忍茖`傷疼痛逃命,跑到一半跌倒還是要爬起來,腦中迴盪荂G「不跑就沒命了!」

後因燒燙傷病H不足,台北醫院與桃園醫院同屬衛福部醫院,卻沒連結做好橫向聯繫支援,凌晨家屬自行聯絡才轉回桃園救治,整個支援統籌救護不力。

傷者驚恐憶火劫︰不跑就沒命

歡樂的粉塵派隊變成人間煉獄,傷者憶及大火如同海嘯一般地襲來,驚恐的說:「不跑就沒命!」近500名傷者已分送43家醫院,灼傷處集中在四肢,嚴重的,皮膚被火燒到整片脫落、滲血,焦皮沾黏在身體幾乎要垂落,最是怵目驚心。

醫生:未來一周是關鍵

馬偕醫院副院長施壽全指出,燒燙傷的痛,可能會痛到休克,有很多傷患痛到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指出,因傷者燒燙傷部位集中下半身,恐影響日後膝蓋或行走功能。長庚整形外科副教授廖漢聰說,大多患者伴隨吸入性嗆傷,恐會轉為肺炎,未來一周是關鍵,即使生命[象穩定後,還有漫長的復健之路,最長要住院一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