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生無門 容600人卻擠4000

[2015.06.29] 發表
吳得銘全身二、三度灼傷,燒燙傷面積達80%,在加護病房觀察,仍未脫險。爸爸吳瑞雲只能透過視訊替兒子加油,令人鼻酸。

逃生無門、馳援無力!八仙樂園園區內道路狹窄、路線蜿蜒,塵爆意外發生時,大多數傷者都必須從唯一的剪票閘口出入,百輛救護車進不了園區、傷患送不出去,逃生者與救援者全塞擠在入園門口,非常混亂,警消痛斥:「完全沒逃生路線可言!」諷刺的是,八仙樂園10天前才通過消防演練,學者批:「演練根本玩假的!」

警消痛斥園區設計不良,僅一個出入口,「而且是只供一人出入、還須過閘門的剪票口」,活動會場沒急救設施、擔架,也沒工作人員指揮,導致暫用泳圈後送的傷患須靠5、6人合力抬高,才能通過閘門,拖延救援速度。

警消指出,因活動舞台設在「快樂大堡礁」遊樂區,是一處將泳池水抽乾而成的碗型會場,研判最多僅能容納600人,但4000遊客中,有許多人擠不進會場,只好站在泳池高台,卻因此逃過一劫,而搶進搖滾區內的人則不幸成了重傷區傷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