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不退 溫市料破高溫紀錄

[2015.07.01] 發表
受強勁熱浪影響,大溫出現罕見高溫,不過人們顯然很享受炎夏天氣。(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籠罩卑詩省的熱浪,絲毫沒有減弱[象,本周全省大部分地區仍會持續酷熱,氣象人員預測,溫哥華未來數天將出現破紀錄高溫。

卑詩沿岸地區因面向太平洋,一般夏季氣候較為涼爽怡人,但受到一股強勁熱浪影響,令溫哥華地區出現罕見破紀錄高溫;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預測,明天溫哥華國際機場最高氣溫,將達到攝氏28度。

本周四也可能是自1937年有氣象紀錄以來最炎熱的7月2日,目前最高紀錄是1985年7月2日錄得的攝氏27.5度。

以往,踏入7月份的首個禮拜,溫哥華平均氣溫一般為20度左右,但當局預測未來數天氣溫,則徘徊於26至28度之間。

至於省內其他城市,未來6天也會出現異常高溫,包括: 基隆那(Kelowna)可能達到31度至34度;錦碌(Kamloops)29度至35度;威士拿(Whistler)預計為28度至34度。

溫市政府呼籲民眾,熱浪當道期間,須小心提防中暑,同時要留意長者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有人感到不適,該馬上打911。

預防中暑「貼士」:

- 戴上寬邊帽子,遮擋烈日,穿著輕便、長袖衣服,多擦防曬油;

- 避免劇烈活動或運動;

- 到社區中心或圖書館「涼冷氣」;

- 多喝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