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調希臘主權評級至垃圾級

[2015.07.02] 發表
大批希臘退休長者昨日湧到雅典的一間國家銀行外,希望入內領取120歐元的有限度退休金。(法新社)

【綜合報道】繼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和惠譽把希臘降級後,穆迪周三亦下調希臘主權評級,降至垃圾級的「CAA3」,僅差一級就到債務違約。穆迪指出,不管周日的公民投票結果如何,國際債權人都不太可能再幫助希臘。穆迪將評估是否需要再調低希臘的評級。

穆迪除將希臘的主權評級從「CAA2」下調至「CAA3」,另外又將希臘本幣及外幣債務評級上限由B3下調至「CAA2」。

穆迪指出,雖然融資條件較低的希臘債務成本仍能承受,但長期則無法持續。另外,為了將債務降至更可控的水平,希臘政府需要長年保持大規模基本預算盈餘。

穆迪表示,希臘因為舉行公投面臨更大及更緊急的風險,若失去債權人無間斷支持,以及未進行經濟財政改革以獲得支持,使自身財政處於可持續狀態,其違約問題可能擴展至民間。

如果希臘公投出現負面結果,穆迪將很可能採取措施。穆迪透露,將檢視公投結果,以決定是否進一步下砍希臘信評。如果希臘信評進一步降級至「CA」,意味「違約在即」。

更多國際要聞
倒過來 伊斯蘭軍橙服割IS人頭
【綜合報道】砍人頭者,人恆砍之。主要地盤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周圍的「伊斯蘭軍」(Jaysh Al-Islam)最新公布宣傳影片指出,十來名落... 詳情
IS攻埃及陸軍 殺200多人
【綜合報道】在伊斯蘭世界已橫行難擋的「伊斯蘭國」(IS)遜尼派民兵組織1日在西奈半島攻擊埃及陸軍哨所,殺死軍民人數已升到200多人,另至... 詳情
【綜合報道】英國約克郡3名中東裔姊妹,5月攜帶9名子女赴沙特阿拉伯朝聖後失蹤,疑全部人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 當局最近... 詳情
朝鮮恐怖統治 中層幹部寒心
【綜合報道】韓聯社報道,朝鮮領袖金正恩(圖)恐怖統治令中層幹部寒心,動搖現象嚴重,有被派到海外工作的幹部叛逃至韓國。 報道引述一名... 詳情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統一研究院1日發行《2015朝鮮人權白皮書》表示,據不完全的統計,2000年到2014年朝鮮共公開處決1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