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以來朝公開處決逾1300人

[2015.07.02] 發表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報道,南韓統一研究院1日發行《2015朝鮮人權白皮書》表示,據不完全的統計,2000年到2014年朝鮮共公開處決1382人。

該資料在2008年到2014年每年針對200至250名逃離朝鮮的居民進行調查後得出。資料顯示,公開處決人數在2008年和2009年分別為161人和160人,2010年為106人,2011年為131人,2012年為21人,2013年為82人,2014年為5人。

朝鮮去年1月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交報告稱,只在特殊情況下才會執行死刑,但多數證言主張,朝鮮對收看和散佈南韓影視作品、走私毒品的人員處以死刑的情況明顯增加。

朝鮮人權研究中心的一位研究員表示,這些資料是將逃離朝鮮居民親眼目睹的情況和傳聞綜合在一起,因此資料和實際情況可能有差距。

白皮書還指出,朝鮮對涉嫌同樣罪行的被告進行公開審判,對部分被告判處死刑,而根據「金正恩的照顧和方針」對一些被告判處無罪並予以釋放。統一研究院分析稱,這種舉措意在凸顯金正恩「愛民」形象,但這本身表明金正恩的方針和指示淩駕於法律之上。

白皮書還說,在教化所等各種拘禁設施仍存在拷問、毆打等虐待行為,但據證言,有[象表明一些教化所的人權狀況逐步得到改善。另外,2012年之後朝鮮糧食配給情況一度趨穩,但根據經濟能力不同獲得的糧食不均衡的現象日趨加劇。統一研究院自1996年以來每年發行韓文版和英文版《朝鮮人權白皮書》。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新加坡異見博客鄞義林被裁定誹謗總理李顯龍挪用國民公積金罪名成立後,李顯龍昨以原訴人身分親到高等法院出席估算賠償審訊近7小時。... 詳情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一間有逾百年歷史的黑人教會周二狻韝@炬,為自同州查爾斯頓教堂槍擊案發生兩周以來,美國南部第7宗可疑的黑人教會火警。當中3宗證... 詳情
美古復交互設使館 奧:歷史一步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宣布,美國與古巴20日互設大使館,對恢復美古外交關係是「歷史性的一步」。 奧巴馬在副總統拜登的陪同下,1日接... 詳情
希拉莉成吸金王 兩月籌4500萬經費
【綜合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圖)爭取成民主黨總統大選參選人資格,雖然備受電郵醜聞困擾,但她的競選團隊表示,自她4月中宣布參選,她現已籌得...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司法部宣布,將對美國數間航空公司進行反壟斷調查。司法部發言人指,部分航空公司涉嫌合謀令機票價格持續高企。聯合航空承認已收到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