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若非昔領專業北闖 今學生畢業變失業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前財政司長梁錦松昨重申不會參選2017年特首。被問到梁振英連任機會,他沒正面回應,只說尚有兩年時間,「仲要睇佢幫唔幫到香港」。他指現時不應再纏擾於選舉,而應支持這屆政府多做實事,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青年論壇述組專業聯盟

另外,梁振英昨日出席一個青年專業論壇,指若非14年前他與10個專業團體成立專業聯盟,帶隊打開內地市場,「今日每年從各間大學、各個與專業有關課程畢業的大學同學,大部分畢業等如失業」。

他認為政府、學校和專業團體應繼續用心培養年輕人,年輕人亦需主動付出及努力拼搏。

指要把握一帶一路機遇

梁振英說,中國國際地位愈來愈高,成立亞投行和「一帶一路」等舉措都得到國際社會重視,香港應藉一國兩制的優勢,發揮好內地與國際社會超級「聯繫人」的角色,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為新一代提供事業發展機會。

約300名出席者就相關議題即場投票,大部分人認為年輕專業人士沒足夠機會向上流,政府亦未有投放足夠資源。梁振英沒有在講座上就此回應。

更多港聞
決做大體老師 醫科生之母生前留言:「願捱千刀 換醫生不錯一刀」
【明報專訊】「她寧願我們在她冰冷的皮膚上劃錯一千次,也不願我們在未來的病患身上劃錯一刀。」港大醫科生劉珮行昨憶述母親生前的一番話。劉母因乳癌...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救人不可只靠書中理論,大體老師正是醫科生從實際解剖中累積經驗的寶庫。醫科生羅澤銳說,教科書把人體每部分分開繪畫,又會以不同顏... 詳情
良醫解心結 關節炎女生與病同行
【明報專訊】扣鈕、綁鞋帶這些簡單動作,對於類風濕關節炎患者來說,一點都不簡單。於嘉諾撒聖家書院讀中五的賴翠茵,中二時確診類風濕關節炎,病情影... 詳情
【明報專訊】家庭背景影響人的成長,今年黃寬洋青少年進修獎勵計劃得獎者中,蔡梓琣]父母無暇照顧而成為「邊青」,林玉珊則因母親患精神病、父親失蹤...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前執行董事盛品儒昨午透露,大股東黃炳均已收取數千萬元訂金,亞視賣盤成功,但他拒絕證實買家身分,只稱對方是「傳開鶩荂v。他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