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賺400 13歲仔運毒被捕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13歲男童為賺400元快錢成為「毒品速遞員」,結果遭警方拘捕,恐前途盡牷C前晚7時許,葵青警區特別職務隊人員在區內行動打擊毒品,巡經葵涌童子街4號對開時,發現13歲男童形[可疑,遂上前截查。人員於男童身上檢獲約56克懷疑俗稱「K仔」的氯胺酮,總值約6700元,男童涉嫌販毒被捕帶署。

消息稱,男童居於大埔居屋,在深水鶪@間中學就讀中二,有盜竊案底,被捕後承認為400元酬勞為毒販帶貨,報稱不知道事件的嚴重性。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成人攜帶50至300克氯胺酮被捕,若罪成將面臨約6年監禁;在法律層面考慮,13歲男童被視為有犯罪意圖及能力,由於販毒屬嚴重罪行,未成年不能構成求情理由。

未成年不構成求情理由

如年輕被告認罪及供出幕後主腦,法官才會考慮將他判入教導所,讓他和其他少年犯一起學習手藝及讀書,羈留時期最長3年。他提醒年輕人,販毒會如成年人般被判刑,切勿以身試法。

葵青區議員徐生雄表示,近一兩年經警方大力掃蕩後,現時區內已甚少少年流連街頭,少年犯罪問題亦未見嚴重,整體治安良好。

他相信本案只是個別事件,但仍會提醒家長和學校密切留意子女及學生,並要求警方多舉辦相關活動宣傳販毒的嚴重性,防止年輕人誤入歧途。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紅杏出牆婦人與男導遊在土瓜灣租住單位同居,豈料期間疑遭男導遊撕爛她的衣服,強行拍攝裸照。導遊要脅婦人離婚,否則將婦人的裸照傳給她... 詳情
爆水管毛巾店遭殃
【明報專訊】港島筲箕灣昨發生爆水管事件,噴射出2層樓高的水柱,駛經車輛慘被鹹水洗車,附近一間毛巾店遭直射至全店貨品濕透,損失慘重。 2...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隧道口昨發生3車串燒車禍,釀成10人受傷。事發昨午12時許,一輛田螺車駛出香港仔隧道,沿黃竹坑道往香港仔方向行駛,至近黃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