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莉﹕中國「盜取美國機密」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正在競逐民主黨總統選舉提名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圖)公開指摘中國竊取美國的商業秘密和政府信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希拉莉4日在新罕布什爾州的一場競選活動上說,中國「試圖黑進美國國內一切不能動的東西」,呼籲國民保持警惕。

華盛頓當局6月披露,美國聯邦人事局(OPM)遭遇大規模黑客攻擊,危及400萬聯邦僱員的信息安全,並明言中國策動攻擊的嫌疑最大。

中國對美方的指控予以否認,並批評華府的說法「不負責任」和「不科學」。

希拉莉在演說中稱,她希望看見中國和平崛起,但中國軍事「擴張得非常快」,並提及中國在南海建設的軍事設施「威脅到那些跟我們有協約的國家,例如是菲律賓」。

白宮官員拒絕評論

據路透社報道,一名白宮官員被問及對希拉莉言論的看法時拒絕發表評論。

聯邦人事局黑客事件曝光後,在共和黨競逐黨內提名的候選人以此來抨擊現任總統奧巴馬及其政府「無能」。

其中,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與得克薩斯州前州長佩里促請美國針對策動黑客攻擊的機關提出制裁威脅,阿肯色州前州長哈克比則認為美國應當利用黑客向中國還擊。

回到民主黨陣營,同樣在競逐提名的馬里蘭州前州長奧馬利則呼籲增加撥款,提升網絡安全建設。

中國並非首次被美國指責對美策動黑客攻擊。2014年3月,聯邦人事局同樣被黑客試圖入侵其網絡,美國當時稱中國在幕後策動攻擊。

更多中國要聞
上海四行倉庫外牆 恢復彈痕原貌
【明報專訊】78年前的「八一三」淞滬會戰,中國軍民抗擊日軍侵略的戰鬥激烈到何種程度,看一看上海市閘北區四行倉庫西面的彈痕牆,就可以略知一二。... 詳情
學生合唱舞台坍塌 後3排「消失」
【明報專訊】3日晚,四川西南科技大學舉行紀念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歌詠比賽晚會,土建學院同學們合唱《地道戰》時,疑似因為搖晃太劇烈,舞台突... 詳情
韶關暴雨 毀數千畝田 10分鐘水漲1米
【明報專訊】受暖濕氣流和高空槽過境影響,周五(3日)8時至周六(4日)11時,粵北韶關仁化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山洪暴發。由於河流上游地區同樣普... 詳情
蔣介石淞滬戰役血肉磨坊
今年是抗戰勝利70周年,著名蔣介石研究專家王丰推出新作《蔣介石在淞滬戰場——從忍辱到復仇》,描述蔣介石當年在這場重要戰役的決策和部署過程,蔡... 詳情
日本自衛權即侵略權
最近幾年,日本有一個十分響亮、全球熟悉的名詞,叫做「集體自衛權解禁」。「自衛權」,多麼冠冕堂皇的名詞啊!1937年7月7日,日本悍然發動七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