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破20年最大偷渡案

[2015.07.05] 發表

【明報專訊】福建福州早前搗破一宗留學代理公司招收偷渡者和偽造簽證偷渡案。公安在事件中拘捕了23名負責人和236名偷渡者,是為福州市近20年被拘人數最多的一宗偷渡案。

留學代理公司 收錢助騙簽證

中新社報道,公安透露代理標榜「事成付款,出國100%成功」。公安去年5月開始調查,他們發現留學代理常為不同人到不同領事館辦簽證。除留學簽證,他們還辦理商務考察、旅遊等多種簽證。該集團用張貼廣告,互聯網招攬等途徑,以15萬至40萬元人民幣不等招收偷渡者。

2名疑犯今年5月16日將偷渡者資料寄往廣州騙取簽證,2日後福州公安邊防支隊出動大批警力,在廣州、福州、連江等地拘捕負責人者,而且陸續拘留偷渡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繼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的四川招生辦的「搶狀元」事件後,江西南昌大學近日在其官方網站上,以「南大」的簡稱自居,引起江蘇南京大學學生的... 詳情
京首開知青博物館  或獲高層首肯
在中國政治中心北京,首家知青博物館近日開幕。1968年,毛澤東指示「知識青年到農村去,接受貧下中農的再教育」,引發大批學生從城市去農村,知青... 詳情
320萬元天價普洱茶餅 珍稀135年陳年發酵
【明報專訊】一塊普洱茶餅,身價足以媲美一部超級跑車?對,因為其珍貴及稀有程度,絕對「完勝」超跑、豪車。 深圳第十屆茶博會前日在深圳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南方航空一班原定2日晚8時從深圳飛往上海的航班,由於航路、天氣等原因延誤3小時才起飛。 3名買了經濟艙機票的男子疑因不滿,...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市寶安區福永街道一名7歲男童彬彬(化名),近日被發現遭家人鎖在鐵籠內超過一年。據彬彬的父親易某表示,將兒子關在鐵籠實非所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