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3周 蒸發8年人工

[2015.07.05] 發表

中國股市大地震,全國股民蒸發大量身家,根據統計,上海及深圳兩地股市,於過去3周蒸發超過2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市值,等如每名中國股民的身家,在過去3周平均減少約41萬元,相當於全國人均年薪中位數的8倍。

翻查資料,截至今年6月12日,滬深兩地股市總市值一度達到71.25萬億元,惟至上周五(3日),上海股市總市值為29.91萬億元,深圳股市總市值則為20.28萬億元,兩市總市值下跌至50.19萬億元。

這意味在短短15個交易日內,兩市合共已蒸發掉21萬億元的總市值。

根據中國證券登記公司(截至上月26日)數據,以目前中國持有股票戶口人數約5076.6萬計算,這批股民在最近3周累計人均虧損近41.30萬元。倘以2014年全國人均年均工資約5萬元計,過去3周已有不少股民輸掉8年工資。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