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展廣告攻擊 反對黨打正面選戰

[2015.07.05] 發表

(卡加利4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說﹐保守黨展開負面廣告攻勢﹐批評他的外交政策﹐警告國民他「還沒準備好」﹐他不會以類似手法還擊。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也同樣表態﹐他不會對保守黨負面廣告施以報復。

保守黨的一個廣告﹐攻擊杜魯多對伊斯蘭國(ISIS)和伊拉克的外交政策立場。因杜魯多說﹐他會結束對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重建與伊朗關係。另一個廣告﹐顯示一個多族裔委員會在討論杜魯多﹐好似他的求職評估﹐一個女子說﹐「我不是說永遠不﹐但不是現在。」隨後一個話外音說﹐「杜魯多﹐他還沒準備好。」

杜魯多參加卡加利牛仔節活動時說﹕「主要政黨、更不用說執政黨的想法﹐使用恐怖主義話題爭取選票﹐透過廣告獲得政治好處﹐客氣一些說﹐這太過令人反感。」

杜魯多和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總理哈珀﹐輪番出現在周六牛仔節薄烤餅早餐活動上﹐為民眾親自烤薄餅。

杜魯多說﹐不幸的是﹐不少學者和政治科學家同意﹐負面廣告運動確實在競選中起作用。

他說﹐黨內也有人想看到自由黨打廣告﹐針對保守黨執政10年來爆出的一些弱點。他說﹐他更傾向於討論另一個版本的加拿大﹐那是國民真正珍惜和憧憬的圖景。

儘管唐民凱民意上升﹐他並未成為任何保守黨廣告的針對目標。唐民凱說﹕「他們會使用不管什麼詞彙﹐但我的紀錄良好、是合格的公共管理者﹐那是為何他們迴避這樣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明年人口普查調查問卷上﹐加拿大人會看到一個問題﹐要求他們填報自己的「第二住所」。因喧嚷一時的參議員達菲(Mike Du... 詳情
總理牛仔節派烤餅
總理哈珀周六在卡加利牛仔節早餐活動中﹐向民眾派發薄烤餅。(加新社) 詳情
慶美國獨立日
美國駐加拿大大使海曼(中)與妻子﹐周六在渥太華美國大使官邸慶祝美國獨立日﹐與嘉賓共舞。(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