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海灘反建油管大集會
憂破壞生態獲原住民到場支持

[2015.07.05] 發表
多個抗議團體昨日齊集溫哥華日落海灘各自提出訴求。(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多個團體昨日在溫哥華舉行集體抗議,喊得最響亮的是反對興建油管的口號。

多個團體昨日聯手在溫哥華的日落海灘(Sunset Beach)舉行集會。他們的訴求各有不同,有人要求保障就業,有人爭取社會公義。但最為顯眼、喊得最響亮的,還是反油管的環保訴求。

沙灘旁的斜坡上,有集會人士鋪設反對興建輸油管的大幅標語。不僅是場內人士,就是英吉利灣(English Bay)對岸,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演講台兩旁插上兩面印有地球的旗幟,不少人打出的橫幅也為應對氣候轉變作出呼籲,要求大家立刻採取行動,上台演講的人大多離不開這些議題。有講者認為反對興建新油管是應對氣候轉變的最佳對策。

到場發言的原住民代表也說他們普遍反對油管工程,憂慮油管洩漏,破壞生態環境,打擊原住民的漁獵生活模式。

現場緊鄰福溪(False Creek)的入口,一些路過的船隻也打出反對油管的標語,與岸上的抗議人士海陸呼應。

更多社區消息
暢銷烤牛肉產品疑染菌回收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說﹐一種暢銷品牌的烤牛肉產品﹐因可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