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的」花車爆胎爽約拒退款 婚禮服務投訴升 多婚紗展簽約

[2015.08.18] 發表
消委會接獲投訴,有準新人於婚紗展向某公司租用粉紅色倫敦的士作花車,怎料婚禮當天,司機聲稱倫敦的士爆胎,臨時轉用普通私家車,更遲到15分鐘,投訴人欲追討訂金及賠償金不果,該公司更拒絕消委會調解。圖為網上同類花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消委會今年首7個月接獲41宗有關婚禮服務投訴,比去年同期多兩成。不少投訴人於婚紗展簽約,有公司於婚禮當日聲稱已預約的特色花車爆胎,改用普通私家車,但拒退款。另有公司威脅準新人額外支付2200元,等於臨時加價四成,否則拒提供花車接送,涉違《商品說明條例》。消委會建議準新人光顧有口碑商戶,婚禮顧問則提醒準新人留意服務收費是否合理。

最新一期《選擇》月刊引述,方小姐租用粉紅色倫敦的士作花車,C公司職員游說她選用3488元婚紗展特惠套餐,又承諾如所租車輛未能提供服務,將免費安排更高級車款。詎料司機於婚禮當日聲稱倫敦的士爆胎,轉用普通私家車,她認為與承諾不符,要求C公司退回訂金及違約金遭拒。負責人拒絕消委會調解,該會建議方小姐訴諸法律,但「更高級車款」相對主觀,未必違例。

租車公司婚禮前要求加2200元

另一投訴人何先生同樣因租車起爭拗,他去年9月於婚紗展向D公司租用豪華花車及旅遊巴,套餐收費5200元,訂金3000元,原定婚禮當日清付餘款,但公司負責人於婚禮前兩周要求何提早清付,至婚禮前夕再要求他額外支付2200元,威脅「你唔畀聽日唔會有車用」,何無奈就範。

對方雖承諾日後退款,但一直拖延,何先生按照單據地址「找上門」,驚悉公司已易手。幸他在同一商場另一店舖發現該負責人,當面對質才追回退款。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僈﹛A若投訴人所言屬實,該公司涉提供虛假商品說明及威嚇銷售。

此外,彭小姐年初於婚紗展向A公司訂購20桌酒席連證婚禮堂套餐,共20萬元,職員聲稱酒席由酒店前總廚即席烹調。彭其後發現A公司先在工場烹煮食物,再送往婚禮場地,她向食環署查詢,更發現場地沒領牌,不可明火煮食,斥職員隱瞞。該公司反駁,合約列明食物由指定供應商提供,彭有簽名作實,彭則堅稱所持合約並無上述條款。黃鳳僈﹛A該公司有可能觸犯虛假商品說明、誤導性遺漏及不當地接受付款。

消委會已轉交懷疑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個案予海關跟進。海關回覆,2013年7月至今共處理7宗與婚禮服務有關的個案,其中2宗已向有關商戶發勸喻信,3宗沒足夠證據證明違例,另有2宗正跟進。黃鳳傽ˋ纁禷O者留意合約條款細節,尤其婚紗展中時間較倉促,消費者須有充分資料蒐集。

婚禮顧問歐惠芳說,準新人宜務實選擇服務,問清楚細節及留意收費是否合理。她舉例,坊間「超值套餐」收費2萬元,竟「全包」攝影、化妝及花車接送等,質素難免參差,「邊有咁大隻蛤隨街跳?」

更多港聞
藥店冒充註冊藥房 協會促限制用「藥」字
【明報專訊】藥店成行成市,香港藥劑師工會、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等6個業界組織,昨指市面充斥「藥坊」、「藥業」等店舖,部分標誌與註冊藥房才可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西半山般咸道4棵石牆樹遭砍掉,事件惹來廣泛爭議,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昨開會,樹木辦向專家小組重申,路政署在沒有其他可行緩解措施及... 詳情
港酒店寄回錢包 台客激讚  拾金不昧員工﹕做法好平常
【明報專訊】「其實只是好平常的做法!」獲台灣八旬女遊客拍片讚揚拾金不昧的港人葉志華這樣回應。在九龍維景酒店工作20年、現職樓層督導的葉志華,... 詳情
【明報專訊】證券公司國泰君安國際控股(1788)前董事被指謀殺情婦後疑珓芛[、屍體至今未尋回案,控辯雙方昨結案陳辭。控方認為事主非單純地只... 詳情
虐貓3日兩宗  肚破腸流 貓兒伏屍葵涌
【明報專訊】繼上周六(15日)九龍城發生兩隻初生花貓疑遭虐殺棄屍停車場後,昨日葵涌揭發更殘酷殺貓事件,一隻貓被發現「肚破腸流」伏屍公園草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