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跑鞋測試 Nike兩款包尾

[2015.08.18] 發表
Nike Zoom Structure 18(圖)在5個穩定性跑鞋樣本中,獲跑手評分最低,參與測試的跑手認為它不及其他型號舒適,性能亦一般。(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跑步需穿合適跑鞋保護足踝,避免受傷。《選擇》月刊引述德國測試,跑鞋質素和功能未必與售價掛u。組織選取9個品牌共15款跑鞋,由24名富經驗跑手試穿,Nike兩款跑鞋的評分敬陪末席,跑手認為其舒適度稍遜,只獲2.5分(5分滿分)。獲得最高分4分的4個樣本分別由Mizuno、New Balance及Asics生產,售780至900元,屬最低價至中價,但評分壓倒售價最貴、每對1220元的Salomon跑鞋。

Mizuno一款可減膝蓋勞損

測試另設專家評分,分析跑鞋腳部承托及耐用度等,各樣本表現平均。售780元的Mizuno Wave Inspire 11有支援足踝內旋設計,顯著減低膝蓋勞損。售999元的Adidas Supernova Sequence Boost 7耐用度僅1.5分,鞋底屈摺能力更只得1分,是唯一在屈摺3萬次後破損的樣本。

消委會建議市民按個人體格和需要選購跑鞋,貴價及名牌不等於功能最齊備。馬拉松跑鞋鞋底較薄,幾乎沒有支撐足弓、緩衝和減震功能,若非經驗跑手,不宜選購。消委會今年首7個月收到70宗有關運動鞋的投訴,較去年同期升23%。

更多港聞
藥店冒充註冊藥房 協會促限制用「藥」字
【明報專訊】藥店成行成市,香港藥劑師工會、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等6個業界組織,昨指市面充斥「藥坊」、「藥業」等店舖,部分標誌與註冊藥房才可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港島西半山般咸道4棵石牆樹遭砍掉,事件惹來廣泛爭議,樹木管理專家小組昨開會,樹木辦向專家小組重申,路政署在沒有其他可行緩解措施及... 詳情
港酒店寄回錢包 台客激讚  拾金不昧員工﹕做法好平常
【明報專訊】「其實只是好平常的做法!」獲台灣八旬女遊客拍片讚揚拾金不昧的港人葉志華這樣回應。在九龍維景酒店工作20年、現職樓層督導的葉志華,... 詳情
【明報專訊】證券公司國泰君安國際控股(1788)前董事被指謀殺情婦後疑珓芛[、屍體至今未尋回案,控辯雙方昨結案陳辭。控方認為事主非單純地只... 詳情
虐貓3日兩宗  肚破腸流 貓兒伏屍葵涌
【明報專訊】繼上周六(15日)九龍城發生兩隻初生花貓疑遭虐殺棄屍停車場後,昨日葵涌揭發更殘酷殺貓事件,一隻貓被發現「肚破腸流」伏屍公園草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