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四面佛遇襲 疑與維族有關
4港人同遊2死2傷 5台人受傷1失蹤

[2015.08.18] 發表
圖為泰國警方在現場取證。(美聯社)
港人死者彭韻芝及陳詠釿身分證

【綜合報道】泰國曼谷四面佛附近周一晚發生的炸彈爆炸震驚全國,英國廣播公司分析,由於四面佛是很受中國遊客歡迎的旅遊景點,事件可能與維吾爾族人有關。

上月超過100名偷渡到泰國的維族人被遣返中國,招致廣泛批評,事件還導致泰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領事館遭到當地示威者衝擊。

BBC稱,即使在維族人的運動中有暴力成分,但在中國境外發動如此規模的襲擊也可說是不尋常。BBC亦補充,泰國局勢緊張的源頭也可能來自政府內部。軍方每年的擢升名單將於下月公布,不同派系將為此角力。

爆炸不似泰南武裝所為

泰國陸軍總司令烏隆德則在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表示,今次曼谷炸彈襲擊,與南部回教分離分子向來的施襲方法迥異。他續指,今次所用的炸彈,並非當地泰南分離分子慣用的類型。

官方定性恐襲 疑阿拉伯裔男施襲

據泰國《民族報》報道,泰國警方清查曼谷爆炸案現場附近監視器影像後有重大發現,一名看似阿拉伯人的男子涉有重嫌,這名男子將一個背包留在了現場後離開,不久就發生了爆炸。報道指出,泰國警方從監視錄影畫面中看到一名疑似阿拉伯人的男子,他先是在案發現場的一個長椅上坐了一會兒,隨後放下一個背包後離開。警方表示,從另一個角度的監視畫面則看到,該男子離開後,站在遠處,拿出手機做出撥號動作,並開始快速奔跑離開現場,隨後炸彈發生了爆炸。(詳見A35版)

大爆炸死者包括兩名分別為19及24歲港人女子,另有6名港人受傷,其中一人已出院。當地警方仍然封鎖現場調查,多處地方封路。

據了解,19歲港人死者為陳詠釿(Chan Wing Yan Vivian),院方接受記者查詢時表示,陳女周一晚上8時08分送抵醫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於陳女銀包中尋獲香港身分證。24歲死者為彭韻芝(Pang Wan Chee Arcadia),她被送往意外現場附近的Police General Hospital搶救後不治。

此外,死者的兩名同行一男一女朋友亦告受傷,都送往柏欖9醫院治療,他們主要是腳傷。當中男子傷勢較嚴重,而以輪椅代步,女傷者傷勢較輕,可自行走動。據悉,她們一行4名港人意外時在四面佛附近觀光,被炸彈炸傷後送院搶救,及後其中兩人傷重不治。

另根據台灣駐泰國代表處稱,已知有5名台灣旅客受傷,包括原先失蹤的洪姓女子正在加護病房急救中,而洪女的徐姓男子仍失蹤。

受傷的5名台灣旅客分別送往三家醫院治療,先前失聯的洪姓女子在華僑醫院被找到,但她全身嚴重燒傷,正在進行急救,她的徐姓男友還是下落不明,外館已派員協尋。

其他受傷的台灣旅客包括跟團的張姓父女,經送朱拉隆功醫院治療後無大礙,18日隨團返台。外館亦掌握到一對自由行的張姓父女,稍早稱正在警察醫院進行手術。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印尼特里卡納航空公司(Trigana Air)一架載有54人的雙引擎ATR-42客機,周日在飛行期間失去聯絡,其後搜救人員發現客...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釜山大學一群教授不滿教育部強制學校廢除校長直選制度,昨日在校內抗議,其中一名教授走上行政大樓,留書「倘為了真正的... 詳情
韓國國立大學份屬國家機關,但校長遴選原則上屬校內事務,總統一般會根據校方決定作出任命。教育部3年前要求各校採用間選制選出校長,引起輿論擔心政...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網絡零售商亞馬遜(Amazon)近日被美媒踢爆,對待員工極之刻薄,公司不但對員工嚴格監管,又設立匿名舉報系統,讓員工們「... 詳情
池袋私家車撼商店5死傷
【綜合報道】日本一名男子前日(16日)晚上駕駛私家車衝上東京池袋JR車站附近的行人路,造成1死4傷。肇事司機當場被捕,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