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啟動應急機制 全力救助傷者
促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

[2015.08.18] 發表
泰國警方在四面佛神像周遭清查現場,尋找爆炸案線索。(美聯社)

【綜合報道】泰國曼谷四面佛附近周一晚發生爆炸後,中國外交部啟應急機制,駐泰大使館亦提醒在泰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並組織志願者赴醫院施援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周二凌晨表示,在曼谷發生爆炸事件後,中國外交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要求中國駐泰國使館立即查明情況,全力參與救助傷者。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稍後亦發出旅遊提示,提醒擬到泰國及在泰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合理規劃出行路線。中國大使館提供24小時領事保護熱線電話:0066-854833327。

中國大使館在爆炸發生後組織多名志願者前往多家醫院,提供中文翻譯服務。事故造成多名華人死傷,中國駐泰使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多方核實中國公民傷亡情況,領事參讚率隊赴曼谷警察醫院了解情況及探望傷者。

據泰國《星暹日報》消息,爆炸發生後,一些中國留學生前往醫院義務協助翻譯,志願者大概有200人。目前收治傷者的多家醫院已不需要更多翻譯人員。泰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總會執行會長吳炳林表示,希望青年同仁做好準備,如有需要盡量支援獻血行動。當地多個華人團體呼籲人們注意安全,減少外出,近期尤其避免前往鬧市或人群聚集場所。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印尼特里卡納航空公司(Trigana Air)一架載有54人的雙引擎ATR-42客機,周日在飛行期間失去聯絡,其後搜救人員發現客... 詳情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釜山大學一群教授不滿教育部強制學校廢除校長直選制度,昨日在校內抗議,其中一名教授走上行政大樓,留書「倘為了真正的... 詳情
韓國國立大學份屬國家機關,但校長遴選原則上屬校內事務,總統一般會根據校方決定作出任命。教育部3年前要求各校採用間選制選出校長,引起輿論擔心政...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網絡零售商亞馬遜(Amazon)近日被美媒踢爆,對待員工極之刻薄,公司不但對員工嚴格監管,又設立匿名舉報系統,讓員工們「... 詳情
池袋私家車撼商店5死傷
【綜合報道】日本一名男子前日(16日)晚上駕駛私家車衝上東京池袋JR車站附近的行人路,造成1死4傷。肇事司機當場被捕,他向警方供稱自己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