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欲泰國置業 聞爆炸案速打退堂鼓

[2015.08.18] 發表
泰國曼谷旅遊景點四面佛周一爆炸﹐警員周二早上在現場調查。(美聯社)
8月17日晚,在泰國曼谷警察總醫院,醫護人員將一名爆炸中的傷者推出治療室。(新華社)

【明報專訊】有居住在大溫列治文市的華裔居民數月前曾往泰國遊,當時感到很安全,稱對今次爆炸事件感到震驚。她在旅遊時曾被友人游說在當地置業,她曾因為當地樓價「好扺」而心動;她更有友人從溫哥華移居當地,相信將來可過較佳的退休生活。她稱被爆炸事件嚇怕,短時間不會再前往泰國旅遊。

自香港移民到加的列市居民李太表示,她有很多香港朋友,經常往泰國遊。她在5月曾與丈夫返回香港,買機票時每人獲送一張往亞洲的機票,他們選擇了泰國,因為往泰國遊好食好住,而且價錢平,她們前往五日遊,住六星級酒店,消費亦只是1500加元左右。

她有香港朋友在當地置業,稱即使泰國不時有示威活動,但不會影響遊客。她在當地旅遊期間,沒有受到影響,感覺很安全,回來後還向朋友介紹泰國遊是不錯選擇。

她更稱,該名在泰國有置業的朋友,介紹她在當地置業投資。她看樓後知道市中心的樓,僅約30萬加元左右,可以出租,她曾對在當地置業心動。

她另有一名溫哥華朋友,更因為泰國物價低,剛從溫哥華移居當地做生意,準備將來退休時留下來,認為生活質素較佳。李太聽到後,對泰國的感覺很好,認為不失是退休生活的一個選擇。

怕極不會前往旅行

不過,李太昨日早上聽到泰國大爆炸的新聞,感到很震驚,而且遇襲地區是旅遊區,上次旅遊時也曾經過,而且今次死者包括香港人,令她本來相信泰國遊很安全的想法一掃而空,感覺不一樣,甚至稱怕怕,暫不會考慮到當地置業投資,也不會前往旅行。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泰國遊客區發生大爆炸﹐有本地遊行社表示﹐本地人多是買機票返港後﹐才順道到附近東南亞地區一帶遊覽﹐泰國是其中一個地區。他們多是參加... 詳情
中國啟動應急機制救助傷者
【綜合報道】泰國曼谷四面佛附近周一晚發生爆炸後,中國外交部啟動應急機制,駐泰大使館亦提醒在泰中國公民提高安全防範意識,並組織志願者赴醫院施援... 詳情
泰國首都曼谷市四面佛爆炸現場再發現爆炸品,現場附近戒嚴,以便進行取證工作。至今未有組織承認責任,政府則成立戰況室應對,但暫不會將曼谷爆炸事件... 詳情
泰警發疑犯照 四面佛前遺下背包
泰國國家警察總署公布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疑犯照片,可見一名可疑男子身穿深色短褲,黃色上衣,將背包放下,一分鐘後便發生炸彈爆炸。早前有指疑犯為阿... 詳情
容祖兒fb悼遇難粉絲
泰國曼谷旅遊勝地四面佛一帶昨晚發生爆炸,至少兩名港人罹難,其中一名19歲少女陳詠釿(Vivian),其facebook曾貼出與香港歌星容祖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