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湯保入選NBA名人堂

[2015.09.13] 發表

美國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12日宣布了入選2015年名人堂的名單,NBA傳奇巨星莫湯保(圖右)、WNBA三屆最有價值球員萊斯利均榜上有名。莫湯保在1991年進入NBA,在他18年的職業生涯中8次入選全明星陣容。他在1994年至1998年連續五年堵射數位居NBA第一位,同時四次奪得了NBA最佳防守球員的稱號。他整個NBA生涯共拿下11729分、12359個籃板,同時還有3289個堵射。每次堵射成功之後,他搖一搖食指的動作成為NBA的經典一幕。

在入選名人堂之後,49歲的莫湯保說:「能夠入選名人堂我非常榮幸。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夠成為所有人公認的最好的防守球員,我想我做到這一點了。」

除了在球場上的卓越表現之外,莫湯保在賽場之外也熱心公益事業,他曾捐贈300萬美元為扎伊爾建設一所醫院,他有6個孩子,其中有4個都是收養的。

同莫湯保一同入選名人堂的還有WNBA的傳奇巨星萊斯利,她三次拿到聯賽MVP,12次入選最佳陣容,同時還是四屆奧運會的金牌得主。此外,有著「澳洲籃球教父」之稱的林德賽·蓋茨也一同入選。蓋茨以運動員身分代表澳洲參加了三次奧運會,同時又以主教練身分參加過四屆奧運會。

更多體育一
加國男籃季軍戰險勝墨西哥 有9名NBA球員坐鎮的加拿大,日前在美洲男子籃球錦標賽4強,雖然有奧利尼克轟入34分和搶得13個籃板,仍以7... 詳情
車路士27年最差開季
場均失球2.4個,對手39次射門中目標,2項數據暫時都是英超最差。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想到,去季英超防守最佳的車路士,今季5場聯賽過後退步幅度竟... 詳情
迪布尼後備登場 曼城作客險勝
爭標勁敵車路士早場失分,隨後出場的曼城幾乎未能倖免。昨日作客水晶宮,藍月軍團雖有新援奇雲迪布尼後備登場,僅憑小將伊恩拿祖完場前一箭定江山,1... 詳情
執教曼聯後不時傳與球員不和的領隊尹戈爾,近日在記者會上為自己大平反,強調「我不獨裁,相反我會和隊長溝通,也會改變」,同時也談及2名門將域陀華... 詳情
謝拉特:世紀一跣傷心得像自殺
前利物浦「神奇隊長」、現效力美職洛杉磯銀河的謝拉特(圖),在即將出版的自傳中透露,前季主場對車路士的「世紀一跣」,令他傷心得像自殺一樣。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