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7月增逾7萬旅客升1成
年投資9千萬在基建公園文化遺產

[2015.09.22] 發表
龐雪麗(左三)與旅遊界代表公布本省7月的遊客數字。(卑詩政府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旅遊業保持強勁增長走勢,單以今年七月計,海外遊客總數比去年同期高出7.2萬人,增長近一成。其中美國遊客增11.6%、中國遊客增8.3%。

據卑詩省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Ministry of Jobs, Tourism and Skills Training)發布的七月最新數據顯示,作為本省旅遊業最大的來源美國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6萬人,日本遊客增長12.5%,印度增加15.6%。

7月美國遊客增加5.6萬人

從今年一月到七月期間,卑詩省接待海外遊客總數,比較去年同期,總共多出22.9萬人,達到8.8%。

卑詩省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表示,旅遊業是卑詩經濟推動和創造職位的主要動力,亦幫助本省持續強勁、多元化和繼續增長。

為確保本省旅遊業繼續保持增長勢頭,省府亦更新旅遊戰略,最大限度利用政府在旅遊業每年9千萬元的投資,以及省府在交通基礎設施、卑詩公園、休閒場所和小徑、文化和遺產、小企業支持及地標景點等方面的投資,確保本省旅遊人數持續增加,提升本省旅遊長期競爭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本省還將啟動一個為期三年的集資模式,為社區旅遊服務網絡提供穩定的資金支持。未來三年中,每年將為小型和鄉村社區遊客中心及創新基金提供最少1萬元的資助,幫助他們適應不同遊客的需求。

作為卑詩就業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旅遊業是本省經濟的重要驅動力。2013年,旅遊業為卑詩帶來139億元稅收,生產總值增加73億元,佔全省GDP總量的4%。

更多社區消息
新學生管理資訊系統頻故障
【明報專訊】卑詩省教育廳花費9500萬元設立的新學生資訊管理系統MyEducationBC,開學至今兩星期,頻頻發生故障,令教師無法準確更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