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爆舒米高:做英雄唔難
把關露兩手 玩轉英超記招

[2015.09.23] 發表
「西瓜波」玩樂-曼聯名宿舒米高(左)昨以嘉賓身分訪港,出席樂視的英超記者會,這名傳奇門將途中更再次把關,與小朋友踢「西瓜波」同樂。(劉焌陶攝)
年屆52歲的舒米高受訪時十分健談,並大談減壓之道。(劉焌陶攝)

世事常變,英超轉播權相隔3年再度易手,由樂視奪得明年起3年的轉播權;惟世事仍有經典歷久常新,像應邀到香港任嘉賓的前曼聯門將舒米高,便仍然身型魁梧,與昔日無異。作為丹麥的國家英雄及曼徹斯特市傳奇,他大談自己應付壓力之道,無論「紅魔」後輩迪基亞,還是香港門神葉鴻輝,同樣受用無窮。 文、圖:謝漢東、劉焌陶

別來無恙10多年,舒米高自2003年退役後,除了擔任評述員,還做過電視真人騷節目主持。昨天在記者會做嘉賓自然駕輕就熟,跟南華前鋒陳肇麒指導本地小將球技時更大派笑蛋,笑謂不會教穿上車路士球衣的小將如何守門,「我們教你成為很差的門將!」,又對示範用的「西瓜波」大開眼界。

近10年第2次踢波

遠離球場多年,51歲舒米高仍保持標準身型,除了面上多了幾條皺紋,今日的他彷彿仍是10多年前的紅魔鋼門。記者問他可有經常踢波?他卻說剛才在台上「露兩手」是近10年來第2次踢波。

雖然舒米高絕不肯承認自己是曼聯史上最佳門將,但他的地位「超然」是不爭事實,尤其帶領丹麥在1992年成為歐洲國家盃冠軍,更令他成為國家英雄。此情此景,跟葉鴻輝獲冠「英雄輝」豈不相像?惟他勉勵後輩,承擔壓力其實唔難,最緊要是平常心。他說:「你能習慣的,雖然聽來古怪,但我從不感到有壓力。我在場上做我的工作,但我知道能做得到,我對我的技術與能力充滿自信。而我的隊友亦一樣,他們亦認為力足勝任所有挑戰,所以我信任自己,亦信任隊友。因此到了場上,只需要保持專注便行了。」

我是領隊必留迪基亞

身為曼聯鋼門,舒米高最關注的仍是迪基亞。他說對方續約不代表任何事情,可能一年就走了,但他仍對這名西班牙門將留隊感欣慰,並謂假如他是領隊,亦會不惜一切留下愛將:「如果我是領隊,有球員不願為我上陣的話,我仍希望他為我效力。始終他是對曼聯非常重要的球員。」

更多體育二
陳偉豪﹕蓄銳踢中港戰
昨日的英超記者會獲南華和飛馬拉隊支持,其中月初中港戰中膝部受傷的南華中堅陳偉豪,表示傷勢康復樂觀,下月初可重返球場, 養精蓄銳備戰11月中的... 詳情
易建聯誓稱霸亞洲
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周三於中國湖南省長沙揭開戰幔,上屆於8強爆冷不敵中華台北的中國隊,今屆由易建聯(圖)率領一眾年輕球員出戰,易賽前向球迷承諾... 詳情
中國舉重再添4金
國際舉聯大獎賽福州站周二第二個比賽日中,中國運動員包攬了當日全部4個重量級冠軍。 男子77公斤級比賽,廖輝兩次衝擊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 詳情
鄭賽賽張愷琳晉級 二號種子出局
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周二全面展開正賽首輪的爭奪,中國軍團七人中有五人折戟,僅有鄭賽賽與張愷琳成功晉級第二輪。除了二號種子彼高域爆冷出局,大... 詳情
武漢網球公開賽組委會宣布,前世界第五的斯洛伐克選手軒杜高娃已獲賽會頒發單打正賽外卡。同時,中國新一代小花的代表人物鄭賽賽和劉方舟也獲得單打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