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聯誓稱霸亞洲

[2015.09.23] 發表

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周三於中國湖南省長沙揭開戰幔,上屆於8強爆冷不敵中華台北的中國隊,今屆由易建聯(圖)率領一眾年輕球員出戰,易賽前向球迷承諾球隊將「以冠軍為目標」。

中國男籃今屆賽事與韓國、約旦及新加坡同處C組,將先撼新加坡。經過上屆8強以78:86大敗予中華台北後,今屆決心「大換血」,陣容平均年齡僅24歲,12人名單中僅有易建聯、劉煒、郭艾倫及周鵬為上屆成員。易建聯充滿信心:「我向球迷保證,球隊一定會以冠軍為目標。」

至於上屆力克中國並取得歷來最佳第4名的中華台北隊則身處被喻為「死亡之組」的D組,同組有勁旅黎巴嫩、卡塔爾及哈薩克,主帥周俊三明言球隊目標是「至少如上屆般打入4強」,早前籃協理事長丁守中更承諾:「若對上中國取勝將獲100萬台幣獎金。」

上屆在15隊中排第10的香港隊位處B組,周三將鬥科威特,賽前主將陳兆榮說:「球隊只有個多月備戰,因此目標是至少取得1勝。」

更多體育二
中國舉重再添4金
國際舉聯大獎賽福州站周二第二個比賽日中,中國運動員包攬了當日全部4個重量級冠軍。 男子77公斤級比賽,廖輝兩次衝擊挺舉和總成績世界紀錄... 詳情
鄭賽賽張愷琳晉級 二號種子出局
廣州國際女子網球公開賽周二全面展開正賽首輪的爭奪,中國軍團七人中有五人折戟,僅有鄭賽賽與張愷琳成功晉級第二輪。除了二號種子彼高域爆冷出局,大... 詳情
武漢網球公開賽組委會宣布,前世界第五的斯洛伐克選手軒杜高娃已獲賽會頒發單打正賽外卡。同時,中國新一代小花的代表人物鄭賽賽和劉方舟也獲得單打外... 詳情
張培萌成全國百米飛人 為期四天的全國田徑錦標賽周二在江蘇開戰。在首日進行的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北京名將張培萌以10秒27獲得冠軍,全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