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明年底料回升見78美仙
央行或最快2017年初加息

[2015.09.28] 發表
即使加元匯價存有下跌空間,但除非油價再大幅向下,否則跌幅將十分有限,原因是加國經濟已持續好轉。(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表示,假設聯邦儲備局於明年底前,以每次四分一厘的幅度逐步提高利率,估計2017年初,加拿大中央銀行亦將開始加息;另外,若果明年油價可企穩每桶57美元的水平,到明年底,加元兌美元將有機會回升至78美仙(每美元兌1.28加元)的水平。

Guatieri表示,加元兌美元連跌6個交易日後,上周四一度跌至74.53美仙的逾11年低位,主要原因,包括石油與金屬價格下跌、中國製造業數據疲弱、市場預測聯儲局年底前加息及加國零售銷售遜預期。他表示,雖然加元兌美元跌至逾11年低位後已回升上75美仙水平,但若果聯儲局決定年底前加息,屆時加元有機會再回落至74美仙的水位。

聯儲若加息 加元再回至74美仙

以國債市場的表現,市場預期明年底前,加國央行不會追上聯儲局的步伐,將利率政策逐步收緊,預計到2017年初,央行才有可能加息。

Guatieri表示,即使加元匯價存有下跌空間,除非油價再大幅向下,否則,跌幅將十分有限,原因包括上半年出現的技術經濟衰退已結束,即使零售銷售疲弱,但製造業付運量已連續2個月錄得上升,7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亦預期錄得增長,令第三季度經濟預期有2.5%增長。

他表示,加元下跌,有利加國出口,再加上美國經濟持續強勁增長(第二季GDP增長3.9%,現預測第三季GDP再增長3%),且過去1年扣除通脹後的旅遊開支亦上升2.6%,各數據均反映加國經濟正在好轉中。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美國運作中的鑽油塔數量進一步減少,雖然減幅是過去4星期以來最少,但仍被投資者視為好消息,令油價上周末前連升兩個交易日;但有分析員... 詳情
【明報專訊】Energizer Holdings分拆成兩間獨立上市公司後,規模較小,專注電池業務的Energizer Holdings(代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