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前女友與男子上的士 為箍煲飛車 停牌男被捕

[2015.09.29] 發表
警方追逐約4公里截停涉案私家車(前)調查,發現行車證過期及疑為失車,需拖走進一步檢查。
男子疑情急驅車追截女友人與前男友所乘之的士,最終被警方截停,涉四宗罪被捕。

【明報專訊】中年漢昨凌晨找前女友「箍煲」不遂,眼見女方隨一名男子乘的士離去,疑心有不甘,向巡警稱女友被人挾持,更不顧自己停牌,驅車飛馳追逐的士,惹來警方追截,其間男子先後駕車逆線行駛及衝上行人路,最終在4公里外被警方截停,涉「四宗罪」被捕。

被捕男子姓江,41歲,涉嫌擅自取去交通工具、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及駕駛時沒有第三者保險罪名,被通宵扣查。

擅取入獄友座駕 涉4罪

據悉,江有多項案底及不良嗜好,早前因觸犯交通條例被停牌;其所駕本田雅廓私家車屬其友人所有,該友人之前因犯案入獄,江在未得對方同意下取其私家車使用,行車證過期一星期亦未有理會。

向警稱疑女友被挾持

消息稱,昨凌晨零時許,江前往找前女友「箍煲」,但女方拒絕,其間前女友與一名男子在屯門青榕街1號乘的士離開,江疑醋意大發,向巡警求助,稱擔心女友是被強迫登車,疑有人非法禁錮。

正當警員欲進一步了解時,江即開車追截的士,警員隨即尾隨及向上司報告。

與警追逐4公里

江駕駛私家車高速飛馳,沿青山公路駛至近黃金泳灘對開時,一度未依照警方指示停車,其後駛至海榮路時更突然拉手掣掉頭逆線行駛,再剷上行人路及安全島駛回青山公路高速離去;警方追至4公里外的青山公路與青海圍交界時將江車截停,江一度落車逃跑,警員見狀下車徒步追截約100米,終將江制服拘捕,涉事私家車則被拖走檢查。警方經調查後證實事件中無人被挾持,不涉非法禁錮。

更多港聞
觀塘診所重置後 半年多診5000人
【明報專訊】過去50年主力服務長者、慢性病患者及基層市民的觀塘賽馬會健康院普通科門診診所,今年3月重置成為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新增跨專業醫療團... 詳情
【明報專訊】無業少年涉於上周六迎月日在元朗販運5公斤K仔,案件昨日提堂,少年暫毋須答辯。控方透露,警方在少年手持的袋內找到毒品,他警誡下聲稱... 詳情
租酒店房販毒 兩男就逮
【明報專訊】警方油尖警區特別職務隊前晚中秋節掩至彌敦道348號一酒店埋伏,至昨凌晨2時許,見目標男子出現於酒店大堂時,警員隨即上前截查,在其... 詳情
【明報專訊】海濱事務委員會今日開會討論各專責小組的進度報告,跟進優化計劃的小組報告罕有地表明立場,指小組對康文署及新世界發展的優化尖沙嘴海濱... 詳情
反圍標大聯盟6人擬戰區選
【明報專訊】「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宣布有6名成員考慮參選區議會, 大多在新界選區競逐,擬參選人包括民主黨副主席尹兆堅、總幹事林卓廷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