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批希拉里用詞粗鄙失禮

[2015.09.29] 發表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發表促進女權談話表示,中方希望可以為婦女享有平等的權利而付諸更多努力,不料卻被嗆。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在推特上罵習近平「厚顏無恥」,此舉引起中國方面極大的反感。中國代表團舉行記者會指責希拉里對中國婦女事業不了解,《環球時報》更以社評反擊希拉里是像特朗普一樣的大嘴巴。

在聯合國的中國代表團舉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國際合作司司長李軍華表示,「注意到一些人士、團體,對中國婦女事業提出了一些自己看法,有些甚至是無中生有,有些是對中國婦女事業進步的不太了解。」

李軍華強調,中國促進女權運動的人士受到了拘捕,不是因為他們在促進女權事業,而是他們的行為違反了中國的法律。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8日發表評論指出,希拉里讓自己很LOW,「我們有點看不起她了」,美國2016年總統參選人中她又算是「最高大上的」,這實讓人對美國政治感到沮喪。

評論還說希拉里「用詞如此粗鄙,非常失禮」,讓人想到了共和黨總統參選人、什麼都說的「大嘴」特朗普;希拉里竟然拋棄了自己貴為前國務卿、現參議員所應有的政治風度和矜持,也開始向特朗普的「語言風格」靠攏,「選舉能把人逼成這樣」。

更多要聞二
被捕女權者: 合情合理非「違法」
中國外交部昨日回應外界稱,中國女權人士被捕,是因為他們違反了中國的法律。 今年3月被捕的女權五姐妹之一的李婷婷(圖)表示,所做的事情合... 詳情
加盟日球隊 哈薩克排球女神被指叛國
【綜合報道】在港台爆紅的哈薩克12頭身排球甜心莎賓娜(Sabina Altynbekova,圖)最近不太開心,因加盟日本球隊後被批「叛國」,... 詳情
教宗:「若能訪華是種喜樂」
【綜合報道】剛結束歷史性美國訪問之旅的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再次表示希望到訪中國。方濟各在返回羅馬的航程中,與隨行記者稱中梵雙方有接觸、有對話,... 詳情
越裔漢爆頭伏屍乘客位
【明報專訊】溫市西區一處人流旺盛的商場停車場,周日發生男子遭人近距離連轟數槍「爆頭」的槍殺案,警方公布死者為來自安省的越南裔男子,案件相信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