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黨允撥7億 助素里建輕鐵

[2015.09.29] 發表
保守黨承諾撥款7億元資助素里市的輕鐵運輸計劃。(網絡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昨日在素里作出承諾,若能夠連任執政,將為素里市的輕鐵興建項目提供7億元經費。素里輕鐵提議包括兩條路軌,全長28公里,預計耗資21億元。

聯邦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現為南素里-白石選區(South Surrey-White Rock)國會議員候選人的前素里市長沃茲(Dianne Watts),昨日在素里宣布了這一消息。這個承諾是保守黨政府為加拿大各城鎮提供大規模公共交通項目的方案之一,一方面可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增長,另外亦可減少交通擁塞和空氣污染。

沃茲表示,輕便鐵路(LRT)將改變城市的面貌,連結每個社區,促進區域經濟增長和繁榮。

自由黨本月9日也曾承諾,將在十年內注資200億元建設公共交通,其中亦包括素里輕鐵計劃。當時紐頓-北三角洲(Newton—North Delta)選區的候選人Sukh Dhaliwal指出,素里市府早幾年已經向聯邦政府申請資助興建輕鐵,但「哈珀政府完全放棄了這一增長迅速的城市」。

新民主黨則表示會在20年內為公共交通撥款260億元。

素里輕鐵提議計劃首期建設一條長達10.9公里的L型路軌,連接吉爾福德城鎮中心(Guildford Town Centre)、素里市中心及紐頓市中心(Newton Town Centre)。項目需要由聯邦、省政府及運輸連線(TransLink)三方斥資興建,不過早前運輸公投未能通過,令徵收0.5%改善交通擠塞稅計劃失敗。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溫哥華島一候選人,被指曾在社交網站發表備受爭議的質疑911事件的貼文,她昨日道歉並宣布退選;而被臨時調來代替的候選人則... 詳情
譚百昭挺制訂全國性藥劑政策
【明報專訊】譚百昭(Peter Tam,圖)在上屆大選中亦曾代表綠黨參選,今年再度出戰匹特草原-楓樹嶺-米遜(Pitt Meadows-Ma... 詳情
(多倫多28日加新社電)許多加拿大人家中都有大屏幕電視機﹐一些人未必意識到﹐那些電視機對幼童構成威脅﹐或有致命之虞。 研究人員說﹐這類... 詳情
陳建強冀華人真正認識基本法
【明報專訊】香港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海外人士小組召集人陳建強昨日於溫哥華展開為期三天的加美之行,除會見傳媒外,亦會與本地學生見面。他期... 詳情
李燦明成首位華裔 任省議會副議長
【明報專訊】省議員李燦明(圖)獲委任為省議會副議長,他是卑詩首位擔任該職務的華裔省議員。 本那比北區省議員李燦明對於獲委任感到榮幸。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