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稱加薪 基層最多三成

[2015.09.30] 發表
亞視營運總裁馬熙(左)昨表示下月起調整薪金,基層員工可加薪一成至三成。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中)則稱,正積極安排9月薪金。右為新股東中國文化傳媒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代表何子慧。(周智堅攝)

【明報專訊】亞視第四度遲交帳目被罰,原本須於今年4月向通訊局提交2014年度審計帳目,結果一拖再拖,起初延至7月31日,惟亞視於新限期10日後才提出未能依時提交,通訊局認為亞視管理層疏忽及欠有效企業管治,決定罰亞視10萬元。亞視過去曾三度因遲交帳目,共被罰款30萬元,亞視須於下月31日前補交,否則通訊局會施加更嚴厲懲處。亞視發言人表示,公司將於限期前盡快遞交有關文件。

欠交帳目再罰10萬

亞視正重新申請免費電視牌,通訊局昨回覆,亞視的申請建基於其建議的股權結構,因股權結構對申請人能否遵守各項法定要求、能否履行各項承諾,特別是投資承諾的能力,有重大影響,局方昨去信亞視,表明會先處理其股權變動申請,其後亞視可因應決定確認或修訂其股權結構,以及其免費電視牌照申請的各項承諾,屆時通訊局才處理其牌照申請。

通訊局指亞視於本月10日提交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有關資料不齊全,已要求亞視提供資料和釐清細節,尚待回覆。

另外,亞視昨為下月新動向開記者會,亞視營運總裁馬熙說,將於下月起調整薪金,基層員工可加薪一成至三成,亞視有500多名員工,料七成至八成人可加薪。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則稱,正積極安排9月薪金。有亞視員工對加薪回應「出髐筏茪踶野啦」。

員工﹕出髐筏茪踶野

亞視早前向通訊局申請增加一條財經頻道及一條以普通話為主的綜合頻道,已獲批准,料下月陸續調整,另擬轉換台標及台徽,亦已向通訊局申請。

亞視曾公布新主將管理100億元基金「打造亞洲傳媒集團」,葉家寶表示,除了早前公布其中51億元用以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另20億至30億元將用以發展新的亞洲影視娛樂傳媒集團,包括製作電影、電視劇、辦大型演唱會等,細節料下月公布。

馬熙補充,申請牌照的51億元中有25億元涉節目製作及買片,另6億更新設備,餘下20億元是日常營運費。

通訊局表示,審視亞視提供的資料後,認為有關電視頻道變動不會違反亞視於其牌照及持牌人建議書內的節目承諾。局方接獲亞視轉換電台識別信號的通知,正按程序處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公布,下月5日至11月5日公開配售和合石橋頭路靈灰安置所第五期新骨灰龕位,全數5069個,包括1184個戶外及3885個... 詳情
百歲老空軍﹕毋懼死亡  三次險殉國    「唔死得就繼續打」
【明報專訊】二戰香港老兵——抗日戰爭已過70多年,當中的事[已成歷史,但對參與其中的老兵而言,不少片段仍歷歷在目。年逾百歲的胡漢能,是仍健在... 詳情
【明報專訊】性格樂觀的胡漢能接受訪問時說,因抱茧囍漲p歸的心態上戰場,毋懼死亡,當兵「其實唔辛苦」;因要上場打仗,不會捱餓,空軍薪金亦比其他... 詳情
3食肆中秋後遭爆竊
【明報專訊】竊匪趁中秋假期食肆未能到銀行入數,大發「中秋財」,昨日尖沙嘴、灣仔及大埔分別有食肆揭發遭爆竊,合共損失6.5萬元。餐飲業界人士建... 詳情
反高鐵控非法集結 三被告兩認罪
社民連成員黃永志與兩名青年去年5月參與反高鐵遊行,3人被控參與非法集結罪,其中兩人昨承認控罪,一人否認控罪。已認罪的被告一方指對部分案情有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