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中國城市供求失衡 減買地

[2015.09.30] 發表

長和發言人昨回應中國官媒報道時,提及對房地產市場的看法。發言人說,過去兩年集團對全球地產業務「持審慎態度」,加上中國部分城市出現供求失衡風險,故減少買地。

發言人表示,一如以往,集團將繼續在全球,包括中國尋找投資機會。儘管近年減少買地,但不等於不投資中國,現時集團在中國的發展中及將發展的總樓面面積遠高於2000萬平方米。

聲明又稱,集團在中國土地,90%從拍賣而來,90%以上物業均在建成之後出售(酒店除外),只有極少部分保留作收租之用,沒有囤地。零售方面,集團全球擁有超過1.3萬間零售店舖,其中中國由2年前的1300間,增加至現時2300間,增幅77%。

2013年起 頻脫手中國物業

自2013年起,李嘉誠確頻出售中國物業,涉資金額較大的項目,包括上海陸家嘴的東方匯經中心和廣州西城都薈廣場等,分別套現約90億元和30億元。

早前中國有傳媒報道,長和系擬出售上海陸家嘴的在建綜合體世紀匯,作價200億人民幣。近3年來,集團甚少在香港買地,僅在去年12月投得深水鶖壇街市建局項目。根據長實地產在截至6月底的上半年年報,公司在香港、中國和海外,分別有70萬平方米、1380萬平方米及40萬平方米的土地儲備。

更多要聞二
近一段時期以來,李嘉誠從大陸撤資引發廣泛爭議,日前,陸媒一篇名為《別讓李嘉誠跑了》的文章更一石激起千層浪,將李嘉誠推向風口浪尖。李嘉誠強調,... 詳情
中國多家官媒早前批評長和主席李嘉誠,李昨打破沉默回應。有中國學者認為,中國發文多為草根出身民間學者,言論不代表官方媒體,個別作者更在業內口碑... 詳情
長和主席李嘉誠昨日的回應,其中由集團公共事務部歸納的部分,第四條「自問自答」的問題是「部分抨擊言論質疑你『不愛國』,有何回應?」回應是以北宋... 詳情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昨日罕有地發表聲明反駁連日內地傳媒對他的批評,周三《環球時報》社評又再提及李嘉誠,指李氏很在乎自己在內地的形象外,並提醒... 詳情
卑詩省12華裔參選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的候選人報名程序已經於前日截止,根據加拿大選舉局(Election Canada)昨日公布的最新名單,今年卑詩省共有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