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令只用官媒稿

[2015.10.02]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柳城縣前日發生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傷的連環爆炸案,由於正值「十一」國慶,時機敏感,中宣部和國家網信辦指示,要求傳媒只能引用新華社等官方媒體稿件,「不得炒作」。

「不得炒作」 禁自行採訪

網上流傳的網信辦通知顯示,媒體被要求只能留一張遠距離照片,不能自己採訪編稿、編發微信微博消息、開設專題和視頻直播。該通知適用所有類型傳媒,包括紙媒、網媒、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和手機WAP網站,並說明不能在互動環節炒作和推薦。

澎湃新聞網前晚一度直播柳城爆炸,但到昨日已停止。新浪微博也未見「柳城爆炸」這類話題,負責微博社區管理的帳號「微博管理員」昨晨發出聲明,聲稱由於疑犯尚未拘捕,為避免妨礙公安破案,請媒體和網友暫時不要發布最新的涉爆信息,等待公安通知。

更多要聞
世界大學排名 港三大齊跌 港大評分升排名跌 北大爬頭
【明報專訊】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昨公布2015/16年度世界大學排名,香港共6間大... 詳情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對各大學的評分由5範疇、13個指標綜合計算得來,其中「產業收入(Industry Income)」範疇,主要計算大... 詳情
科研打入市場 城大畢業生﹕大學商界應加強交流
【明報專訊】城市大學畢業生取得該校科研技術使用權後創辦的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利用魚胚胎檢測水質安全的技術,打入檢測認證市場,... 詳情
盈盈10日內誕熊貓BB 未知雌雄 驗DNA確定生父
【明報專訊】大熊貓盈盈來港8年終於有喜,將在10天內誕下首隻在港出生的熊貓寶寶。盈盈今年2月到四川臥龍參與繁殖計劃,至上月中確定懷孕。海洋公... 詳情
錯過母熊貓發情 樂樂精液續冷藏
【明報專訊】大熊貓盈盈懷孕,即將產子,但寶寶的生父並非青梅竹馬的樂樂。樂樂會否被冷落,或因為寶寶非親生子女而傷害牠?海洋公園陸生動物部高級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