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嘴誠品賣鞋賣菜 昨起試業 生活雜貨佔四成

[2015.10.02] 發表
尖沙嘴新店「誠品生活」有四成是非書籍商品,昨日所見,生活雜貨專櫃搶佔有利位置。有顧客稱,被台灣品牌專櫃吸引,認為較同區大型商場有新鮮感。(李紹昌攝)
尖沙嘴「誠品生活」的專櫃品牌多元化,專營本地有機蔬菜及家用種植用品的「Farm Direct」亦打入書店,售賣有機沙律菜。(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誠品攻港3年,帶來結合書店與生活百貨的新生態。尖沙嘴新店「誠品生活」昨日試業,非書籍商品比位於銅鑼灣的首間分店多一倍,佔全店四成,受港人歡迎的台灣品牌「林果良品」及「廣富號」首度在港落戶設專櫃;另有經營本地有機蔬果及種植用品的「Farm Direct」打入書店賣有機沙律菜。不少港人昨日趁公眾假期「朝聖」,更有人提早到場,但店內未如銅鑼灣店開幕時般「迫爆」,有顧客表示生活雜貨專櫃有新鮮感。

誠品生活設於尖沙嘴星光行2樓及3樓,昨起試業,至下周五(10月9日)才正式開幕。新店陳設及氣氛與銅鑼灣店相近,但標榜有42個專櫃品牌,生活雜貨搶佔當眼位置,店內另設長椅讓顧客享受書香。小部分店面仍未完成裝修,3樓全層都有油漆味道,部分顧客要以手帕掩鼻。

台灣手造皮鞋品牌「林果良品」首在港設門市,品牌總監高玉昌說,台灣店多港客支持,之前想過進軍香港,因舖租太貴而卻步,今次與誠品合作,希望可接觸更多客群。該店更為攻港設計特別版「巴爾莫勒爾皮底靴」,限量40雙。

專櫃寄賣南丫島紫菜魚乾

「本地薑」則有專營本地有機蔬菜及家用種植用品的Farm Direct,負責人吳八駿表示,開業初期專攻沙律菜及沙律醬汁;專櫃另寄賣南丫島漁民製作的紫菜及魚乾等,「佢]未必有銷售渠道,希望幫忙推廣」。兩店均指出,會視乎顧客需求調整貨品種類。

商務印書館:未懼競爭

港人馬小姐自言不常開卷,平日少逛書店,主要被生活雜貨吸引。她認為店內專櫃較大型商場有新鮮感,預計會常來。中學生張同學說,新店人流較少「行得舒服齱v,亦不擔心未來被旅客「攻陷」,「佢]應該比較喜歡去名店買洁v。

商務印書館董事總經理葉佩珠說,集團有出版業背景,門市雖兼營其他產品,但不會「離開書太遠」,各分店平均有八成空間賣書。她認為商務與誠品路向不同,雖然誠品持續擴張,但相信正面競爭不大。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線報及調查,前晚至昨晨約6小時內分別在荃灣、深水鶪峇悀臛繲i行掃毒行動,拘捕6名涉販毒的男女,並檢獲逾180萬元的毒品及... 詳情
二手名牌店 40萬元手袋被搶走
【明報專訊】多次成為賊人爆竊目標的二手名牌店BRAND OFF,其尖沙嘴分店前晚遭賊人強搶名牌手袋。一名喬裝顧客的男子前晚進入北京道分店,要... 詳情
4匪村屋綁劫戶主
【明報專訊】西貢大埔仔村發生綁劫案。事發昨凌晨3時許,4名蒙面賊潛入村內一間村屋,入房綁起64歲黃姓男戶主,劫去一部約值5000元的手提電話...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唐唐微博撐李嘉誠 斥指摘「傷害了愛國心」
【明報專訊】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近日不斷被內地官媒批評佢撤資,搞到誠哥日前都打破沉默回應事件,仲形容批評佢鴾撜飽u語調令人不寒而慄」。政圈中人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